燙染秀髮不過度 潤髮乳可修復毛鱗片
很多人都想要有亮麗柔順的頭髮,但是為了愛美、為了造型,讓自己看起來更潮更炫麗,開始為自己的頭髮染色、剪燙不同的造型,卻又擔心髮質受損,但是這樣到底會不會使頭髮受到傷害呢?醫師提醒,只要不燙染過度,毛鱗片都不會有太大損傷,也可以使用潤髮乳來使毛鱗片服貼做修復的動作,頭髮看起來也會更有光澤。
 
平時要如何照顧頭髮呢?植髮專科醫師吳文藝表示,日曬過度會造成頭皮與頭髮的傷害,如果當天在外時間過久,記得多添加一頂帽子,防止頭皮曬傷;吹頭髮時間也不宜過久,盡量保持8至10公分距離,避免高溫接觸,如此可減少頭皮細胞受傷與掉髮的危機,亦可以先在頭髮上塗抹抗熱保護的產品,能抵抗毛躁且更加滑順。
 
另外,想要使頭髮亮麗,平常時時梳頭髮可以幫助頭皮更健康,且改善血液循環來滋養髮根。
 
吳文藝醫師提供一個掉髮小檢測,來檢視自己的掉髮數量是否為正常值。通常一天大約會掉100至150根頭髮,而頭髮又分為兩個狀態:生長與休止。所謂生長狀態中的頭髮大約占90%;休止狀態的頭髮約佔10%,可以用拇指及食指捏一小搓頭髮,約50至60根,若用力一拉,掉落的髮量超過10%,也就是多於6根以上,表示可能有異常的掉髮,要盡快就診為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