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醫院生力軍 讓健檢無障礙

奇美醫學中心耗資近2000萬元,購置台南市第一部無障礙的乳房攝影巡迴車,配備最新型的數位攝影儀器,將加入台南市「行動醫院」行列,可深入偏遠地區,並鼓勵年紀大、行動不便的婦女,勇於出門接受檢查。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這部全新的乳房攝影車,除了配備最尖端的數位攝影,可提高準確度,最大的特色是配有無障礙設施,讓年長、行動不便的婦女也能坐在輪椅上,以升降設施進入車內接受檢查。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奇美醫學中心,「社區健康巡迴車」首航啟用典禮時表示,他的目標是打造台南為「健康城市」,感謝奇美醫院為台南市民健康的貢獻,社區健康巡迴車是台南市民,尤其是婦女的最大福音。

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擴大辦理「行動醫院」,不是只有驗血服務,而是增加編制及預算,配有醫師及護士、藥師,巡迴社區進行乳房攝影、心電圖、骨密度檢測、子宮頸抹片檢查等項目,一旦發現異常還有後續轉診服務,以期發揮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效果。

衛生局長林聖哲指出,衛生局有2輛社區健康巡迴車,今年有了奇美醫學中心資源加入,可望達成服務3萬人次的目標,今年還會有女醫師隨隊服務,鼓勵婦女要踴躍參加檢查。

台南市去年透過衛生局乳房攝影,篩檢出確診病患172例、子宮頸抹片確診138例。

目前國民健康局提供45歲至69歲婦女,及40歲至45歲二等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進行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