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營養價值高 養顏美容護筋骨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黑色食物具有補腎效用,腎臟顧好了,人就年輕了!想要維持年輕、防止老化又達到補腎的效果,多補充黑色食物效果最好。黑色的食材很多,其中黑豆含有花青素與植物性的雌激素,對於抑制動脈粥狀硬化及抗乳癌有很大的幫助。(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賴毓伶營養師表示,黑豆與黃豆的營養素幾乎相同,黑豆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與粗纖維質,可以幫助消化、腸胃蠕動預防便祕,以及降血脂與降血壓的效用,還有維生素E與異黃酮等抗氧化物質,可以養顏美容;黑豆所含的卵磷酸,被認為可強健腦部的發育。
 
另外,黑豆對於女性也是很好的健康食材,針對更年期的女性,可以多吃黑豆食品,能減緩更年期所帶來不舒服的狀況;而在坐月子的婦女,也可食用黑豆水,能消水腫、排毒、防止腰痠與保護筋骨。
 
黑豆可以怎麼吃呢?賴毓伶營養師建議,在甜食的部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黑豆煮軟爛之後,加上些許糖漿,做成涼拌食用,但是擔心發胖的民眾,就不要添加太多糖份,以免增加多餘的熱量;針對不愛吃甜食的民眾,也可燉煮黑豆豬腳,富含膠質又具美容之效果;亦可與白米飯一同蒸煮,都是很好的食用方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