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統香豬油全吃下肚 食安問題好憂心
熱騰騰的白飯淋上香噴噴的味全辣味肉醬或是瓜仔肉,在肚子餓時,是一碗不可多得的小確幸。但是這些食品所用的豬油,卻可能都是來自餿水油製成的,也就是從地下水溝再造而成的嗎?這些我們通通吃下肚了!
 
食品藥物管理署全面稽查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現他們疑似使用餿水油製成劣質油製造「全統香豬油」販售於各夜市、小吃店或是食品行。截至103年9月5日上午10時止,共計封存120公斤及相關產品360,491罐,強冠公司廠內「全統香豬油」庫存尚有44,632公斤,已全數封存,回收作業仍持續進行中。該署同時清查強冠企業有限公司所提供資料,其下游廠商共有235家業者可能使用到疑似受汙染的原料油品。
 
食品藥物管理署已責成各縣市衛生局全面清查;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食品業者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該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否則將祭以重罰,違反者可依法第47條最高處300萬元罰鍰。
 
本案有關使用劣質油品經調查有詐欺行為者,除食安法最高裁處5000萬元罰鍰外,情節重大者得處以停歇業,涉及詐欺刑責,亦以刑法詐欺罪處辦。食品藥物管理署重申立場,重大黑心產品業者將處以最嚴厲處分。
 
另外,針對檢舉人可檢據相關事證向地方衛生局提起,因檢舉而查獲違反本法規定者,各縣市衛生局得依查獲案件,所處罰金或罰鍰額度以一定比例核發獎金予檢舉人,予以獎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