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映冬山 柚見幸福」 農遊趴趴走
臺灣休閒農業近年來大受歡迎,宜蘭更是休閒農業發展的大本營,而位於冬山鄉的中山休閒農業區是台灣首座休閒農業示範區,園區以種植茶樹及柚子樹為主,並有大量湧泉伏流及豐富生態,水土保持非常完整,堪稱宜蘭縣境內最好的生態旅遊場所,是民眾假日休閒,體驗農村生活的最好去處,甚至連國外遊客都慕名而來。目前區域內以茶葉種植面積300公頃為最多,文旦柚283公頃次之,均是全國聞名且得獎最多的農產品。隨著採果品茶活動的發展,目前區內共有38家茶園、15家柚園、11家農村體驗活動館、10家民宿及7家風味餐館等,逢中秋佳節來此品茶、烤肉及賞月,不失為一番樂事。

2014年冬山鄉農會特別規畫「花映冬山  柚見幸福」系列活動,春季柚花飄香,許多民眾循花香來到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大家賞花品茗並親自為柚樹穿上婚紗,讓每一顆柚子得以在無毒安全的呵護中成長,體驗冬山鄉特有的柚樹種植文化,並接受民眾認養。當時就引起極大的迴響,果樹幾乎被認養一空。經過近半年的細心呵護,一棵棵柚子樹已結實累累,柚子收成時節許多認養企業來到冬山鄉,來一趟幸福採果之旅,感受豐收的喜悅。進入九月,告別炎炎夏日,建議大家不妨規畫宜蘭冬山鄉農遊之旅,一同體驗中山休閒農業區豐富多樣的農遊魅力!

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東風農場位於冬山河源頭,中山瀑布下,農場主人林文龍先生以自然的生態農法管理農場 。已多年不用農藥及化學肥料,柚子樹全改為有機栽培,生產出來的又子全被搶購一空。經自然農法栽植與特地保留的荒地,讓各方生物都有生存空間,維持了生物多樣性,鳳頭倉鷹、黑枕藍鶲、領角鴞、黃嘴角鴞、小白鷺、黃頭鷺和夜鷺群都來了,連稀有的八色鳥也來了。東風農場有如一座世外桃源歡迎您的到訪。這兒提供民宿及生態導覽,還有環保檜木筷、柚花精油露等DIY,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中山雞場-
在柚子園用無毒玉米、麥片飼養放山雞,已有30多年歷史,8年前為給需留宿的客人更貼心的服務,將原本閒置的空間騰出做為~中山悠閣民宿。竭誠歡迎您來中山雞場採果、吃土雞、留宿、聆聽鄉村的樂章,享受休閒~柚見幸福。

內山茶園-

這片柚園由父親傳下來迄今已有35年歷史,園主龍進富,主要種植茶葉與柚子樹。柚子園採天然的種植方式,不噴灑農藥,雖然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精力去照顧,為了健康與自然,這份心力結成一顆顆飽滿的柚子,是柚樹的反饋。這兒提供客家擂茶、茶葉香酥脆等DIY,等  都頗受歡迎。內山茶園曾是植滿遍佈滿山遍野的果樹,是由現任園主龍進富的父親傳下來的,但在民國60幾年時,內山和中山地區大多居民一樣,轉種茶葉與柚子樹,迄今已有35年歷史。而這一兩年來,內山轉型有機後,園主更大方地開放採茶體驗,讓遊客藉由親身體驗再親口推銷內山的好。

銀山果園-

銅鑼燒裡不一定總是包紅豆餡喔!位於中山的銀山果園,手工自製的銅鑼燒,裡面包的是果園自產的『有機柚子醬』!這特別的口感哪裡找?下次前往中山的時候,眼睛睜大,認明門口有一頭雄壯金牛的銀山果園。裡頭還有手工蛋捲、自產自養的土雞、柚子、柚花香冷泡茶,都有銀山藍媽媽的好味道!
 

菇菇茶米館
冬山鄉農會田媽媽們將良食米融合以金、木、水、火、土的五行概念,使用天然植物提取液汁煮出黑、紅、黃、綠、白五種顏色的米飯:白色珍珠米採用高雄145新米種,烹煮後香Q是製作壽司最要選擇。 黑色多穀米屬全穀類的食物,均衡營養健康加分。 紅色珍珠米加入紅麴米,是經過紅麴菌發酵而成,紅麴素為天然養生聖品。 綠色珍珠米加入冬山素馨綠茶,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 

黃色珍珠米加入黃梔子花,是天然食材、染料與藥材植物。 以天然素材為元素,創造出多變可愛又討喜!發揮你的創意, 冬山鄉農會邀您來到菇菇?茶米館 (^_^)一起體驗幸福的滋味….. 

來電預約請洽:03-9582299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俞美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