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藏在細節裡!日頭赤炎炎,夏天慎防食物中毒

夏天天氣炎熱、空氣潮濕,非常適合細菌生長,導致食物容易變質,一不小心就「病從口入」。台北市衛生局11日宣布,100件即食熟食食品的抽驗結果,其中有3件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數量「多到無法計算」,吃了可能引發腸胃炎或敗血症!


養生我知道/食物中毒


★每年7~9月是「食品中毒」的高峰,輕者嘔吐、腹瀉,嚴重者可能導致死亡,因此“細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實在不能小覷!但這些細菌到底藏在哪裡呢?我們就來看看,到底中毒的原因有哪些?


養生我知道/食物中毒


★很多人習慣買完東西回家,因為也不曉得怎麼處裡,就全部塞進冰箱最乾脆,以為只要進冰箱就是「最好的」儲存方式,這樣對嗎?


養生我知道/食物中毒


★用現在很流行用「保鮮盒」來存放食物,是否比塑膠袋、保鮮膜、保麗龍…等來得好?


養生我知道/食物中毒


★萬一我們真的不小心,已經把它給吃下肚,在中毒症狀出現前後,該如何預防跟自救?


養生我知道/食物中毒


(整理:實習編輯涂哲綱)

   養生我知道 播出時間
首播:(六)15:00
重播:(日)20:00、(五)17:00、(六)04:00、(一)02:00
三立財經台ch88、MOD ch54 同步播出
即刻加入 養生我知道 粉絲團,累積財康存摺,破解飲食迷思,隨時筆記養生小撇步!
新聞來源:三立財經台(正式授權健康醫療網轉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