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該知道的事 醫師告訴你
你是否會想要擺脫眼鏡或是隱形眼鏡,進行近視手術,做一個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能輕鬆出門、不必再帶著重重眼鏡的人呢?眼睛是靈魂之窗;醫師提醒,在手術前一定要經由詳細評估之後,再做手術,才能將手術風險降至最低。
 
近視雷射技術已逾三十年,手術方式很多,但都是一種透過雷射改變眼角膜的弧度以改善視力,其中的無刀雷射可以把角膜切割地更平滑,也更安全,在術後即可上班。至於在術前該如何做評估呢?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葉威毅表示,想做近視雷射手術的人都應該先知道所有的風險以及可能處理的方式。

在近視雷射手術前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葉威毅指出,應該經過完整地視力檢查、眼壓測量與角膜厚度測量;平時若是戴軟式隱形眼睛需先停帶1至2周,帶硬式者則停帶2至3周以上。
 
另外,醫師指出幾種可能比較不適合的人:剛滿20歲或是不到20歲的人;賀爾蒙激素不穩定,疑似糖尿病之患者;圓錐角膜者;嚴重乾眼症;近視度數若是尚未穩定須等穩定後再做。
 
醫師呼籲,在術後可能產生的狀況,應該要遵照醫師給予的藥水,定時點藥;一個月內嚴禁揉眼睛、避免任何水上活動,以免感染;可能會有流淚、畏光或是乾眼之情況,即原本有乾眼症的人,狀況也許會加重,需補充人工淚液可做改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