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熱炒藏地雷 愛點宮保雞丁、糖醋魚要小心!
不管是餐廳的、路邊的,在台灣大家應該都吃過「熱炒」吧?跟夜市小吃一樣,這可是台灣在地文化的象徵耶!熱炒排行榜上有哪幾道「地雷」你會點?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讓專家告訴你,到底怎麼吃熱炒才最健康!

養生我知道/熱炒

養生我知道/熱炒

   宮保雞丁

香香辣辣的宮保雞丁,絕對是熱炒必點菜,但是它又有什麼地雷呢?在於花生

環境毒物專家江晃榮:「黃麴毒素傷肝、致癌,尤其是肝癌。由於肝沒有神經,不會痛,通常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末期了。百元熱炒因為『便宜』,成本也不會用太好的東西,花生他就買中國大陸進口的,這肯定有黃麴毒素,因為品管不良、土質污染等,另外一個要擔心的問題,就是走私貨。怎麼區別花生?中國的花生又大又飽滿,看起來很漂亮,台灣的花生偏小、乾瘦,但吃起來好吃,有花生香氣。


養生我知道/熱炒

   糖醋魚

糖醋魚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很棒,而且非常開胃,居然內藏危機到底怎麼回事?

江晃榮:「像是很多人誤以為吃魚可以降三高,但卻錯點炸魚,沾上這些太白粉、麵包粉,經過高溫不但會產生致癌的丙烯醯胺,而且油炸物特別吸油,吃下一堆質變充滿自由基的炸油,反而適得其反。勾芡讓菜餚熱量高的嚇人,此外太白粉是修飾澱粉,對年輕人還好,尤其有慢性病患者就要小心,否則痛風和中風就能容易找上你。有慢性病的人最好少吃勾芡食物。」

養生我知道/熱炒

   啤酒

前一陣子「來自星星的你」正紅的時候,很流行吃「炸雞配啤酒」!既然熱炒料理這麼多「隱藏炸物」,不來杯「啤酒」怎麼解渴消暑?結果啤酒熱量居然這麼高?喝一罐啤酒要跑15分鐘以上才能消耗完,一手啤酒還得了!

江晃榮:「之前流行吃『韓式炸雞配啤酒』確實很危險,炸雞不僅多油還淋上甜鹹醬汁,搭配上啤酒更讓肝臟代謝吃不消,產生大量熱量並轉化成脂肪。」(整理:實習編輯涂哲綱)

   養生我知道 播出時間

首播:(六)15:00
重播:(日)20:00、(五)17:00、(六)04:00、(一)02:00
三立財經台CH88、MOD CH54 同步播出

即刻加入 養生我知道 粉絲團,累積財康存摺,破解飲食迷思,隨時筆記養生小撇步!
新聞來源:三立財經台(正式授權健康醫療網轉載)
http://www.setnews.net/Mvnews.aspx?PageGroupID=4&ProjectID=229&NewsID=3611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