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 防癌抗老新選擇
業務張先生多年前因血便至醫院求診,不料竟確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經過開刀治療後,不到半年又復發,讓張先生下定決心從生活習慣開始改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戴承正主任說明,不管化療或是術後,最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達到治療效果,因此,張先生不但飲食習慣改變,更應適當補充營養品增加身體抵抗力。
 
隨著國人生活習慣改變,罹患癌症的人數也逐年增加,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登資料顯示,平均每五分鐘四十秒有一人罹癌,相較於2002年資料統計,癌症時鐘加快了1.5倍。許多患者因害怕化療副作用拒絕接受治療,醫界也正積極尋找減緩化療副作用的方法。根據北醫一項臨床研究顯示,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可抑制癌細胞搶奪養份,使腫瘤細胞逐漸死亡;上述患者也從年初電療後開始飲用小麥胚芽萃取物,不僅治療後體力恢復較快,身體狀況也逐漸穩定。
 
戴承正指出,癌細胞需要的能量是正常細胞的數十倍,所以會迅速的奪取養分,大部分的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和術後都需要營養品的補充,在醫師給予化學治療後,加上小麥胚芽萃取物這類的營養元素,可以達到加乘化療的療效,而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也可透過特殊機轉抑制癌細胞搶奪養份,使腫瘤細胞逐漸死亡,進而輔助治療。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在歐美國家已使用超過14年,也有超過上百篇的研究佐證,不僅適合治療中或術後病人的營養補給,也能夠預防癌症、抗老、增強免疫系統等功效,為癌症治療找到了新契機,也讓積極抗癌的民眾有了新選擇。
 
戴承正主任提醒民眾,化學治療後的營養補充相當重要,若患者使用輔助營養品有任何的疑慮,都應該與主治醫師討論,尤其要避免服用來路不明的產品,避免加重身體負擔,另外,飲食均衡、正常的生活作息,再加上適當的運動,才是擁有健康人生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