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間脫皮 小心是香港腳徵兆
夏天腳趾間出現脫皮,可別不在意,小心可能得到香港腳了!夏季氣候悶熱、潮濕,現代人整天穿著鞋子,腳悶在不透氣的環境容易流汗;若是碰上午後大雨, 鞋子進水後沒有馬上處理,讓腳泡在濕濕的鞋子中,更加速黴菌生長。醫師指出,脫皮是香港腳初期的症狀,但多數人直到發癢才發現是香港腳。
 
耕莘醫院皮膚科主任陳志剛表示,足癬俗稱香港腳,是夏季最常見的皮膚病之一,皮癬菌是造成香港腳的主要黴菌,通常會附著在腳趾縫間,等到高溫潮濕的季節,就會開始發芽生長,腳趾會出現脫皮、起水泡、發癢,甚至糜爛等情況。
 
陳志剛指出,得到香港腳初期,通常在第4、5腳趾間,會開始有脫皮症狀,直到出現水泡才會有癢的感覺,且會來愈癢;但有些人的腳底皮厚,甚至出現裂痕,都不癢不痛,而導致細菌感染,引發蜂窩組織炎。
 
治療香港腳要有耐心。陳志剛強調,雖然香港腳不是很嚴重的皮膚病,但容易反覆發作,症狀輕者可使用外用抗菌藥膏,嚴重者須配合口服藥物治療,另外,日常生活要盡量保持腳部乾燥,襪子泡熱水殺菌,且最好有兩雙鞋子可以輪流替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