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史患者 登革出血熱高危險群
一名居住在高雄市苓雅區的76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日前陸續出現發燒、嘔吐、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症狀,其住院期間發生血便等嚴重腸胃道出血症狀,確診為登革出血熱,不到一星期後因嚴重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另一名居住在高雄市小港區的34歲男性,日前也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就醫懷疑罹患登革熱後住院,並陸續出現流鼻血、牙齦出血、血便及腹水等症狀,該個案已康復出院。
 
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新增2例本土登革出血熱個案,其中1例死亡,也是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今年迄今共累計8例。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強調,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期,高雄地區病例仍持續出現,若民眾重複感染第一至四型登革病毒,較可能導致症狀較為嚴重的登革出血熱,而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患者,也是登革出血熱的高危險群,務必做好清除病媒蚊等防治措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