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洗臉多次 她皮膚過敏脫皮
天氣熱,肌膚出油旺盛,小心過度清潔反過敏。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深怕夏天出油旺盛,臉上長粉刺及痘痘,最近一天洗好幾次臉,結果肌膚過於乾燥,出現皮屑等過敏症狀。皮膚科醫師指出,過度清潔及清潔不當,都容易引起皮膚問題,不建議一天洗臉超過3次以上。
 
開業皮膚科醫師唐豪悅指出,夏天皮脂腺分泌旺盛,尤其額頭、鼻子等T字型部位容易出油,洗臉時要特別注意,不過,過度清潔可能破壞角質層,造成肌膚敏感,出現皮屑、紅腫,也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感覺愈洗肌膚愈容易出油。
 
唐豪悅強調,肌膚保養首重清潔,特別是臉部容易上妝、擦防曬乳,一旦清潔不當,空氣中的髒東西堆積在臉上,就容易阻塞毛孔而引發粉刺及痘痘等問題,有化妝習慣的民眾,最好先使用卸妝產品,再用洗面乳清潔。 
 
如何正確洗臉呢?唐豪悅建議,先將臉部肌膚用水打濕,充分將臉部清潔產品起泡後,再均勻分布於全臉按摩約3分鐘,才能將皮膚徹底清潔乾淨,一天洗臉次數不可超過3次以上,以免傷害肌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