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飛針 術後「零瑕」續航指南
韓流美肌當道,女性們不只追求白,更要無瑕透亮。
「極速飛針」安全性高、能有效改善毛孔、痘疤等肌膚狀況,因而成了夏季熱門療程,但是治療過程中所製造的「微小破壞」,讓肌膚在術後面臨乾燥脫皮等狀況,到底該如何照護才能讓延長陶瓷美肌的保固期?《醫美時尚》邀請專業醫師傳授正確的術後保養方法,幫你安然度過術後尷尬期。
 


 
極速飛針小教室
Q極速飛針的治療原理?
屬於物理性的磨皮療程,利用高速運轉馬達,驅動直徑0.2mm的微針,以細針直接在皮膚上進行微創性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直接刺激真皮層啟動自我修護機制,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治療毛孔、痘疤的療效。若是較嚴重的凹疤,還可搭配PRP生長因子,讓效果更快顯現。
 
Q與微針滾輪的差異?建議治療的次數?
「極速飛針」其實就是微針滾輪的進化改良版,單次使用的拋棄式針頭避免傳統「微針滾輪」需重複消毒使用易發生感染的問題,加上「極速飛針」手持握把是用高速馬達驅動,取代過去醫師手持微針器械以手動方式於肌膚上來回滾動,降低治療中的疼痛感,並達到更高的預期效果。治療次數得視患者的肌膚狀況而定,一般會建議進行6~10次,每次間隔約1個月。
 


術後照護重點
一、舒緩修護
依據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在治療後肌膚會出現微紅腫的現象,此乃正常現象無須擔心,可透過冰敷及擦藥膏幫助舒緩鎮定,若仍覺得紅腫不適,建議可擦舒緩類產品,如添加蘆薈、神經醯胺等成分的保養品。蘇鼎淵醫師表示,術後的前3天是肌膚修復的黃金期,想讓治療效果更加乘,可選擇有修復成分的產品,幫助肌膚加速復原。
 
術後產品怎麼挑?
➊添加修復成分如神經醯胺、EGF等

➋紅腫不適可挑選舒緩類產品如蘆薈、雷公根
 

二、保濕補給
治療後,皮膚會變得較乾燥,特別是治療深層凹洞的患者,術後3~5天可能會產生結痂,切記勿用手摳抓,除了做好必備的防曬外,更要特別加強保濕工作,只要稍覺得肌膚有乾燥感,就應立即補擦保濕,有效幫助舒緩不適感。蘇鼎淵醫師提醒,做好術後保養才能讓療程發揮更好的效果,門診就曾遇過未做術後保養,而患者本身又是易長痘痘的體質,痘痘反而長更多,還要再多花時間治療痘痘。
 
術後產品怎麼挑?
➊避免選擇含美白成分、酒精、酸類的保養品

➋添加長效潤澤成份如玻尿酸、植物萃取等
 

 

 
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美容認證醫師|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醫師|韓國飛梭雷射原廠指定醫師|Sculptra舒顏萃原廠認證醫師|健保局台北門診中心特約醫師|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會發起人|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醫美時尚No.91/企畫撰文/醫美時尚‧本文感謝蘇鼎淵醫師諮詢指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