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乳名醫徐永昌剷脂 棒棒糖摘除術
長期西化的飲食不僅對國人健康有很深的危害,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還會刺激賀爾蒙增生,造成女性巨乳、男性女乳的狀況發生。
當女人追求傲人的雙峰同時,也有一群人爲胸前的乳房煩惱,女性擁有過大的乳房,不但會使乳房下垂影響外觀,還會導致肩頸背部疼痛,習慣駝背的後果更讓脊椎侧彎,身體線條也不美觀。



 
男性女乳也求縮胸手術
倘若男性女乳,即便穿著衣服也能看到胸前隆起的乳房,這不僅僅影響男性的雄風,也容易招到旁人異樣的眼光,沒辦法打赤膊的窘境也讓男性十分困擾。

其實這類患者,可透過「縮胸手術」還給他們該有的正常生活,雖說手術比隆乳困難,但目前台灣的技術已相當純熟,醫生都會詳細的跟病患溝通,手術過程及術後照護,還有疤痕的位置,一般來說縮胸手術的滿意度都很高。巨乳的認定也依個人狀況有所不同,通常醫界認為穿到F罩杯已經算是巨乳,但美乳教父徐永昌醫師卻表示,「這都是個人感覺和喜惡,來找我的病患從C~I都有,有的人隆乳還想要到E罩杯,但來縮胸的病患有時C罩杯她就已經受不了,所以要縮胸及到底要縮幾個罩杯?我都依病人的需求做手術。」
 
避免疤痕過大採用棒棒糖式
手術如果只要縮1~2個罩杯,切口就可以從乳暈上下刀,抽出多餘的脂肪,將傷口從乳暈上做縫合,通常效果都會很好,外觀幾乎看不到疤痕。

縮到5個罩杯以內,則採取棒棒糖式的開法,乳暈下方以垂直線的方式,將傷口往上拉提,推回正常乳下線的位置,多餘的皮膚也會在乳暈的位置,它是呈皺褶狀,這個方式有別於傳統倒T的開法,這個技術是2000年左右一位美國的女醫師,她依女性生產哺乳後,鬆弛的乳房會回復的原理,將其運用在縮胸手術上,果然原先在乳暈皺褶的皮膚,經過2~3個月它自然會縮回去。也因此這種棒棒糖式的開法廣泛的被醫界使用,它最大的優點就是疤痕不明顯。

至於要縮到5個罩杯以上的手術就很複雜,「那真的是將乳房先拆開再重組,過程比較繁瑣,困難度也相對提高,不但要美觀還要保持乳房的功能性,每個步驟都不能失誤,必須小心謹慎,手術過程也較冗長。」首先要將乳頭乳暈先摘除,把胸部縮到原先設定的尺寸,把多餘的皮膚拉提至乳上做切除,因抽出的脂肪多,傷口自然比較大,最後自體移植原先拿下來的乳頭乳暈,將其放在乳房上正確的位置。
 

西化飲食導致賀爾蒙異常
對於越來越多男性女乳的病患,徐醫師認為也是西化飲食所造成的後果,「通常男性有著女性的乳房,都是乳腺對女性賀爾蒙敏感所造成的結果,而進行手術的方式和女性是不同的,要盡量避免疤痕產生。」男性女乳的治療,切口位在乳房下,大約0.7㎝的傷口,先在乳房範圍做抽脂手術,再用電動刮刀去除乳腺,只要是B罩杯以內都採取這樣的手術方式


現在還有一群潛在的病患,對縮胸手術十分著迷,那就是女同志的T,身為女同性戀的男性,對於胸前的乳房總是用最殘酷的方式虐待,不管是用布纏住,又或者穿壓力衣使得胸前稍微平坦,長年下來,乳房早已下垂變形,但它仍舊掛在胸前無法離去。
 
「其實T的族群想縮胸的非常多,但她們希望跟男性一樣整個摘除,倘若只有B罩杯以內手術模式跟男性一樣,但C以上的罩杯就避免不了胸前的疤痕。」徐醫師解釋完全摘除的手術,她比減少5個罩杯的手術更麻煩,為了像男性的胸部會在胸下留下橫切的疤痕,傷口根本藏不起來,但就算如此,T仍對術後的結果甘之如飴,因為她們追求的就是毫無累贅平坦的胸部。
 
 
醫美時尚No.91/企劃撰文/李佩文‧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本文感謝徐永昌醫師諮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