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研發新劑型 口服貼片更安全
醫藥科技蓬勃發展,為提供病患更安全且優質的藥品,泰合生技目前正在研發口溶薄膜片與貼片藥物;所研發的新藥,將可為癌症病患、阿茲海默症與過動症帶來更安全有效的醫療照顧。
 
口溶薄膜片被應用在癌症化療止吐上,可置於舌下以利吸收。因為癌症治療過程中,會出現噁心、嘔吐,或是病患抗拒服藥吞藥的狀況。而口溶薄膜片為可分解並溶於口腔中之新劑型,能提供更便利給藥方式,且不需配水服用,能快速溶解吸收,病患也不會產生抗拒。
 
至於貼片藥物,則是可應用在阿茲海默症與過動症。對於阿茲海默症的病患,經臨床試驗證實,不必擔心會有皮膚過敏的現象產生,通常貼於肩膀或背部特定部位;對於過動症的孩童,貼片的藥效能在二十分鐘內起效,可以減緩孩童上課注意力不足的現象,下課後即可撕下來,自行彈性控制給藥時間,想貼多久就多久,且一個貼片的藥效可長達七天,具方便性、不必擔心多餘的藥量會殘留體內。
 
業者表示,目前鎖定中樞神經用藥,以及癌末安寧照護用藥進行開發。希望能改良現有藥物之缺點,提高藥效、降低副作用、擴大臨床應用等,以提供病患更安全治療用藥,及更優質醫療照護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