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好悶熱 注重清潔防皮膚炎
炎炎夏日,天氣好悶熱,長袖長褲穿不住,總是會引起皮膚的不舒適,且會容易出現毛囊炎,究竟要怎麼穿或是該注意什麼,才會讓皮膚乾爽舒適呢?
 
所謂的毛囊炎就是毛囊被細菌感染的一種皮膚炎,任何有毛孔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慧文指出,夏季是毛囊炎的好發季節,來診人數多,其中又以青春期男性為多,愛運動、經常曬太陽,流汗悶熱,會使皮脂腺分泌較多,或是個人體質的關係,都是造成毛囊發炎的原因。
 
鄭慧文醫師表示,要預防毛囊炎的發生,盡量穿著寬鬆褲子,保持乾爽。在治療期間,不要吃辛辣食物,因為辣的食物會促進血液循環,使患者體溫較悶熱;高熱量的食物,像是補品也不要碰,會使病情加重;油炸食物也屬高熱量之食材,亦會使毛囊發炎更加嚴重。
 
提醒民眾,夏季的悶熱會引起許多皮膚發炎的現象,除了毛囊炎之外,還有黴菌所引起的香港腳,或是濕疹、青春痘、汗斑。注意維持乾爽、保持皮膚清潔,規律的作息與飲食,就可以避免夏季皮膚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