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方 幸福基因大公開(上)
今年42歲,擁有3個寶貝孩子的斐儷珠寶少奶奶郁方,一直被大家公認名列為人生最勝利組的成功榜單;但郁方認為,婚姻讓他先懂得解構自我,也學會重新定義自己;她認為開創人生的幸福天地,也要具備某種健康的心理技巧,就能天天上演最美好的Daily Lucky~。
 
太感人!三小寶愛演催淚劇
很多媽咪光生1個孩子,帶起來就夠傷腦筋的了,但郁方是怎麼一次搞定3個可愛寶貝的呢?天蠍座的郁方媽咪,對孩子的脾性其實早就摸透,平時的她不僅以愛心和耐心去扮演「半黑半白」的母親角色,卻也摸透3個寶貝的天生性子。
 
郁方說,老大Bryan是非常感性的小男孩,有一次陪他看童話故事書「愛心樹」,描述一棵大樹和小男孩成為好友,但當男孩長大對大樹說想蓋房子,大樹竟奉獻自己讓男孩砍下賣錢並蓋成房子,但是男孩後來卻忘記了當年的大樹好友。
 
Bryan看到這裡時,竟淚眼汪汪的對郁方說:「媽媽我好想哭…」然後眼淚就奪眶而出。
 
當爸爸外出應酬不小心喝醉酒回家時,二寶Max總是好認真的相信他爸爸,當爸爸開玩笑的對Max說:「喔!弟弟,爸爸喝醉了,快要死了。」沒想到Max立刻衝上前一把將老爸抱住哭喊說:「不要死~爸爸!」而且甚至真的就流下眼淚了。
 
小妹子Rachel才1歲多,雖然還小無法用說的來表達感情,但對兩個哥哥的友愛程度,卻完全不需要任何言語。郁方說,有一次她正在跟兩兄弟訓話,妹妹竟衝過來摸兩個哥哥的臉、親親哥哥的手、拍拍兄弟倆的肩膀,一副不斷安慰兩兄弟的模樣,乖巧可愛的小妹子,總讓郁方無法招架繼續訓話,十分惹人疼愛。
 
三個寶貝,平時就懂得互相照顧與主動愛護,難道是郁方私下有特訓?郁方說,其實她對孩子,每天最常做的就是:「親他們、抱他們、愛他們。」甚至連郁方的老公對孩子不乖的處罰方式也很特別,絕不叫罵或讓孩子罰站,但卻會拿出強力放送的父愛,那就是對孩子說:「你如果再不乖,我就要一直親你喔。」接著孩子們就會拼命的乖乖求饒了!
 
這一招在郁方家還真是相當有效,尤其當孩子早晨上學還賴著不想起床時,只要聽見爸比對他這麼一喊:「你再不起床,那我就要親你囉!」聽得兩位公子迅速跳起床,大喊說:「爸爸,不要、不要!」果真,這一招超級奏效,同時也不具任何副作用,新手爸媽不妨也要快點偷偷學起來。
 
不偏心!小孩吃醋怎麼喬?
每當有人問郁方,你覺得自己會偏心嗎?雖然郁方老公私底下總認為郁方較偏心Bryan,但郁方卻叫屈說,自己並沒有偏心。
 
郁方說,畢竟老大Bryan讀小學了,確實有很多事是家長特別要去注意和關心的,包括孩子在學校的學業,以及與同學和老師的互動情況等,需要郁方媽咪給予Bryan更多的指導與關懷。
 
不過,每當郁方在家跟Bryan說話時,活潑好動的二寶Max,總會不時的圍繞在媽咪身邊,一有機會就想辦法打斷媽咪,不讓媽咪看著大哥說話,並插嘴不斷嘟噥喊:「媽媽、媽媽…」好引起媽咪的關注。
 
這時郁方也立刻端出法子說:「好吧!那你們兩個都先不要講話,誰先舉手誰先講。」這時,Max發現其實並沒有話要對媽咪說,於是硬掰亂講超生硬,結果卻逗樂媽咪和哥哥不斷哈哈大笑。
 
身為老二的Max也常懷疑自己不是媽咪最愛的心肝寶貝,於是有一次,郁方媽咪帶著正好在生病的他坐在車子上趕去醫院時,Max就對郁方問:「媽媽,世界上你最喜歡的是誰?」郁方媽咪立刻聽懂Max的小小心眼,斬釘截鐵的說:「媽咪當然最愛的就是你啊!」Max雖一臉驚訝但幼小心靈大大滿足,一下就被媽咪開心哄笑了。
 
之後每當Max問郁方最喜歡誰,郁方不僅只說最愛Max,甚至還會補上一句:「媽咪最愛Max,那是因為你是媽咪抱著生命危險生下來的喔!」
 
原來,當初懷著Max才三個月的郁方,不慎遭遇急性盲腸炎併發腹膜炎,當時情況其實十分危急,也為了半身麻醉還是全身麻醉的細節,醫院緊急徵詢郁方先生的同意,若半身麻醉可保胎兒,但產婦卻可能手術途中醒來相當危險,但若全身麻醉產婦不痛,卻要擔心胎兒性命不保,為此郁方老公還與麻醉師爭執不下。
 
這時郁方卻已痛到不行,但愛子心切的她只求拼上性命保住寶寶,於是對醫生說:「那就半身麻醉,如果中途醒來,再幫我全身麻醉。」好在手術最後在麻醉藥效中完成,真是老天保佑,母子都能平安。
 
但是老二Max產後,郁方元氣大傷,醫師也擔心郁方會動到胎氣,還好終究郁方是吉人天相,雖然整個懷孕後期體力較虛,但最後還好能順利生下Max,而Max雖然也比老大Bryan瘦小得多,但母愛無敵的事實,卻成為郁方口中「當然最愛Max~」的甜蜜母子話題。
 
鶼鰈情深!教養路上你和我
現在老大Bryan也越來越乖,越來越懂事,令郁方不再煩心。目前最需要特別關心的則是二寶Max;其次「小三」妹子,則是家中目前最小,也是最可愛受寵的年齡階段,因此也沒有什麼特別讓郁方煩心的事。
 
而郁方從婚前直到婚後,都和老公無論何時都還保持「情侶講電話」的甜蜜模式,以便能隨時隨地關心對方,並給予對方最強力的親情後盾。
 
郁方笑說,通常男生管小孩,可能永遠總是不出那幾句,例如當孩子哭了,可能就會說:「你幹麻哭啊?有什麼好哭的?…」但郁方說,孩子總還小,還不懂如何表達,因此更需要慢慢引導。
 
因此通常當自己老公正教小孩子時,郁方雖覺得老公的方式不一定是最理想的,但也不會馬上插手,但會在事後特別將自己平時收集親職專家教導孩子的好文章,分享給老公學習,然後郁方的先生也為了愛孩子,都能立刻傾聽接納。
 
像是孩子有話不說,哭哭啼啼時,就可溫柔的關心詢問孩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呀?有什麼事,你可以慢慢說啊~等等。」而郁方老公雖忙於事業,卻依然相當重視郁方和他分享的所有教養觀,即便忙得不可開交,無暇吸收親子新知,兩夫妻卻依然能隨時保持溝通,達成一致的教養默契。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