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指數危險級 小心光敏感遭曬傷
今年的太陽特別烈,曬在皮膚上都會痛,甚至有人因為對光敏感,因而遭曬傷,皮膚上出現許多紅疹以及起水泡;醫師提醒,一旦發現自己是對光敏感,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才能避免出現光敏感皮膚炎。
 
由於臭氧層破洞的緣故,導致紫外線也越來越強,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最近門診中因為光敏感來就醫的病人增多不少,大多是在前臂上長滿了紅疹,甚至還有起水泡,症狀和濕疹類似,但是確診是因光敏感導致。
 
夏天時,到戶外運動的項目比較多,騎車、跑步、游泳及衝浪等運動都是時下年輕人熱愛的運動,然而,若是沒有做好防曬,又長時間曝曬在大太陽下,就很可能導致光敏感皮膚炎上身。
 
值得注意的是,光敏感性皮膚炎有可能是紅斑性狼瘡所造成,藥物、食物、化妝品等也都可能會引起光敏感性皮膚炎;所以,若是常常反覆發作,而且症狀嚴重者,就需進一步抽血或是皮膚切片檢查來確診。
 
因此,夏天出門,最好是做足防曬措施,除了抗UV陽傘、帽子之外,防曬乳更是不可少,建議使用SPF至少30以上的防曬乳,且每隔2-3小時要補充一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