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App 花蓮慈濟留住畢業生
為因應疾病型態快速改變,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許多先進國家會讓醫學生畢業後接受「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簡稱PGY,Post Graduate Year),讓受訓的新進醫師有機會見習各種疾病。花蓮慈濟醫院為提供PGY訓練學員更好的學習環境,今年正式推出PGY專屬的e-Portfolio(電子學習歷程檔案)行動APP,讓PGY醫師可隨時紀錄學習歷程。軟硬體設備提升,提高畢業生留任意願,今年有21位畢業生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大家庭。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兼任教學部主任陳宗鷹表示,歷經半年的研發和測試,花蓮慈院終於趕在今年度PGY醫療生力軍報到前夕,完成PGY專屬的e-Portfolio行動APP建置,並替每位PGY醫生配置一台平板電腦,讓他們能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隨時透過APP系統紀錄學習。數位化學習不僅簡化了PGY訓練計畫的流程,也提升師生溝通效率,對於計畫的完整性有很大幫助。
 
今年共有31位PGY醫療生力軍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其中有高達21位是來自慈濟大學醫學系畢業的學生。陳宗鷹透露,近3年慈濟大學學生留任人數大幅增加,而且PGY學員在完成結訓後,留下來完成專科訓練的比例也大幅上升。今年的慈濟大學應屆畢業生黃琦表示,在花蓮慈院接受實習醫學生訓練時,從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中,了解到花蓮慈院對PGY訓練的學員提供扎實的教學訓練,加上現在推出專屬的e-Portfolio行動APP,整合教學資源,讓他決定繼續加入慈濟大家庭。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高瑞和表示,對於培養新進醫師基本照護能力與提升醫療照護品質,PGY訓練計畫成為重要的一環。因此,若想要內功練得穩,馬步訓練必然要更紮實,透過堅強的師資陣容和硬體資源,花蓮慈院能夠提供PGY學員優質的學習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