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 走出自己的人生
成長路程跌跌撞撞嗎?是選擇自怨自艾,還是繼續勇敢向前呢?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有追隨心目中的模範來突破困境呢?李春成、彭佳慧、古木興與古盛熹,分享生命中的故事,在今日由家扶基金會頒發傑出自立青年之金扶獎。
 
受表揚的四位傑出自立青年—李春成、彭佳慧、古木興與古盛熹,從小遭遇人生各種橫逆,在成長路上跌跌撞撞,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目前已是大學教授、知名歌手及企業公司負責人。他們不吝分享這些年的成長故事,要激勵同處逆境的年輕學子勇於接受挑戰、永不放棄。
 
現任東吳大學副教授李春成,小時候靠著母親辛苦賺的微薄工資,長大後自己努力打工,憑著一股毅力和決心到補習班學習,犧牲睡眠和玩樂的時間,爭氣地考上公立研究所,更在學術上有所貢獻。
 
現為知名歌手的彭佳慧,雖然家裡不富裕,但她從不因此放棄所愛的音樂,從屏東北上參加電視台舉辦的「金曲龍虎榜巨星之聲模仿大賽」獲得冠軍,之後更獲得唱片公司的賞識與簽約;
 
而從小最喜歡參加家扶中心夏令營的古木興,因為餐餐都有豐盛的白米飯,不用喝米湯充飢,憑著求知若渴的精神,他創下全國第一位僅有國中學歷而考上公共工程品管師的輝煌紀錄。
 
因為過勞而罹患嚴重腎臟疾病的古盛熹,因自己的貴人太太,捐出自己一顆腎臟給他,只為了讓他不要浪費時間在洗腎上,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服務人群。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說,貧窮是最好的試煉!只要有心,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期盼藉由這4位傑出自立青年的故事,激勵同處困境的年輕學子奮發向上,也讓生長於幸福家庭的孩子,懂得感恩並學習回饋社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