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防曬乳清潔不當 她滿臉爛痘
夏天皮膚要防曬,也要做好清潔!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性,為了不讓皮膚曬黑,使用高防曬係數、高防水的防曬乳,每隔2小時就補擦一次,回家後卻只用洗面乳洗臉;不料,長時間下來,滿臉粉刺及爛痘,她嚇得趕緊到醫院求診。
 
收治患者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該女子的防曬觀念正確,知道防曬乳會隨著流汗程度而降低效果,她在從事戶外及水上活動時,都有使用較高係數的防曬乳,也記得補充,但卻忽略臉部清潔的重要,導致毛孔阻塞,造成肌膚出現粉刺及痘痘的問題。
 
邱品齊表示,一般防曬乳的防水效果較差,隨著肌膚流汗、出油,會漸漸稀釋流失,只需要洗面乳就能清潔乾淨,但高防曬係數、高防水的防曬乳通常較油膩,容易阻塞毛孔,需要先使用卸妝產品將防曬乳乳化完全,再使用洗面乳,才能將肌膚清潔乾淨。
 
夏季肌膚問題多,臉部清潔特別重要。邱品齊強調,夏天肌膚出油量大增,尤其使用防曬乳若清潔不當,更會造成長粉刺、痘痘的問題,建議洗臉時,取適量的洗面乳並充分搓揉起泡,使用手腹以畫圓方式,按摩臉部約3分鐘,再用溫水將泡沫洗淨,最後使用保濕產品加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