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純淨天然5A景區 單車環湖最夯
千島湖,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是中國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公園 ,是「杭州—千島湖—黃山」名山名水名城黃金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豐饒的千島湖,四周群山連綿,林木繁茂,鳥語花香,生態環境奇佳,自然風光秀美。

碧波萬頃,風光旖旎,似一幅天然的山水畫卷;景區內島嶼星羅棋佈,姿態各異,聚散有致,有如大珠小珠落玉盤;湖面開闊處煙波浩渺,有如太湖之際浩瀚。
 
此外,千島湖的水域面積達573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100餘倍,蓄水量178.4億立方公尺,相當於3184個西湖。以「千島、秀水、金腰帶」為主要特色景觀,所謂金腰帶,指的是島嶼與湖水相接處環繞著有一層金黃色的土帶,故有稱號,堪稱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
 
2001年,千島湖被評為首批中國AAAA級旅遊區,2002年,又被評為全國保護旅遊消費者權益示範景區和浙江青年文明號示範景區。到了2010年,被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區。
 
至於千島湖所在的縣城—千島湖鎮,是一個充滿浙西風情的濱湖旅遊小鎮,曾相繼獲得「國際花園城市」和「中國最佳自然生態名鎮」的桂冠。此外,千島湖底還保存有兩座1800多年歷史的古城,即淳安及遂安兩縣,期待世人去揭開她神秘的面紗。
 
杭州千島湖每座小島各具風情,中心湖區的神龍島、猴島和東南湖區的黃山尖、桂花島都是知名的旅遊景點。近幾年不論在遊船設備、安全,以及周邊飯店都已全面升級,旅客遊覽千島湖可環湖、騎單車、健行,還能順遊杭州、黃山等周邊景區。
 
遊千島湖不是只能靠「船」,由於千島湖的湖岸線長達2,20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內陸湖湖岸線;為此,特別沿著湖岸建造了1條長約180公里的環湖自行車道,旅客可悠閒地騎著單車,一邊欣賞千島湖的湖光水色還能健身,是目前旅遊千島湖最熱門的方式,而環湖自行車道自2006年來先後更舉辦過5次環千島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每年到此騎單車的遊客也以倍數增長中。
 
入住國際5星飯店
 

圖說:洲際度假酒店
旅客在在千島湖玩得開心之餘,近年來在湖邊多家大型國際品牌陸續進駐,洲際、喜來登、希爾頓等品牌紛紛前來設點,其中,千島湖開元渡假村、綠城喜來登度假酒店、濱江希爾頓度假酒店、萬向洲際度假酒店、潤和建國度假酒店、浙旅溫馨島度假酒店都具備5星水準,為了讓多數旅客能在不同時間欣賞千島湖美景,飯店客房多為湖景房,旅客在自己的客房,隨時打開窗簾就能飽覽美景。
 
未來,JW萬豪、麗思卡爾頓、悅榕庄、阿曼等品牌也將陸續登湖,屆時千島湖將可提供更充足、舒適的住宿條件,公司企業愈舉辦活動,千島湖也具備接待大型會議的功能。
 
千島湖交通方式
上午公交路線
梅峰島-漁樂島-龍山島-月光島
★班次:8:00~9:00、10:00~10:40

下午公交路線
月光島-龍山島-漁樂島
★班次:12:00~13:00

※其他時段遊客可自行選擇乘坐遊艇或包船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