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前方 免費B肝篩檢送刮刮樂
近10年來,肝癌死亡率一直位居台灣癌症十大死因前兩位,有鑑於許多B肝帶原者從未就醫追蹤治療,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特地在7月28到9月29日舉辦世界肝炎日「免費做B肝篩檢 送您刮刮樂健康」活動,提供民眾檢測病毒量的機會,遠離肝癌!
 
今年針對肝病治療已有重大突破!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表示,根據胃腸與肝臟學領域排名第一的期刊《Gastroenterology》顯示,目前健保給付慢性B肝患者口服抗病毒藥物,確實能有效降低近3倍的B型肝炎病患肝癌的發生率,同時也可減少肝癌手術後的復發率,進而達到肝癌二、三級的防護效果。
 
另外,對於40歲前、非肝硬化與無肝功能代償失調的慢性B型肝炎病人,預防肝癌發生的效果更為顯著。不過,高嘉宏理事長也強調,不論是B型肝炎還是C型肝炎,民眾只要透過定期篩檢、追蹤、治療三步驟,肝炎病情都能獲得有效控制。
 
為此,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除了首創台灣第一支肝炎衛教MV《彩色的前方》外,也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當天,舉辦為期兩個月的「免費做B肝篩檢 送您刮刮樂健康」活動,鼓勵帶原者重視篩檢自身B型肝炎的病毒量;凡是於活動期間符合參賽資格、並參加「全民回肝計畫」完成篩檢者,便可拿到一張刮刮樂,希望能藉此喚醒民眾檢視肝臟健康。報名活動諮詢專線請電洽(02)2382-5311、(02)2388-1791。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