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染髮族迷思 健康染髮有新選擇
染髮能將原本過深的髮色,染上一抹鮮明的髮色,襯托膚色更加明亮有神彩;或是把不經意展現的白髮染深,立即達到減齡的妙效。只是,一旦開始染髮後,伴隨頭髮每月平均生長1公分的速度,便註定了必須每個月重覆補染、修正髮根的顏色;許多人對染髮這件事,可說是又愛又怕。多數人擔心萬一因為染髮而刺激到頭皮,反而造成頭皮敏感不適的困擾。

有白頭髮困擾的人,是染髮最頻繁的族群。根據國內美髮沙龍業者的統計,壓力型的少年白髮族群,近十年來已增加了至少20%,許多人的少年白甚至從20、30歲就開始,他們的染髮史將長達至少40、50年,且由於正值青壯年,完全無法忍耐一絲白髮出現,因此,少年白的染髮頻率甚至達到每3個星期就染一次頭髮,少年白族群的一生中,染髮頻率可能高達500次至700次,其染髮史甚至比熟齡長輩還要多20年!
 
一般市面上染髮劑多為氧化性染髮,讓髮絲染色的同時,也易造成髮質傷害:

氧化性染髮的原理
染髮的原理,是利用染劑中含有的阿摩尼亞化學反應,在頭髮上創造出鹼性的環境,使頭髮的毛鱗片層層翻翹裂解,進一步使頭髮角質層膨脹、並產生多孔性的裂縫 ; 雙氧乳則含有高濃度的氧氣釋放,將頭髮的天然麥拉寧色素灼燬,抹去天然髮色之後,再以人工色素代替天然色素存入皮質層內,形成新的髮色。
頭髮也因為這樣的化學作用,開始變得受損、乾脆易斷裂而了無生氣。
   氧化性染髮的破壞力:
-髮質強韌度減少50%
-髮尾極度受損
-髮梢缺乏彈性與閃亮感
-頭髮觸感變得粗糙而易斷
 
造成染髮受損的二大主要關鍵,就在於阿摩尼亞與雙氧乳!
 
但是要如何才能創造出不會使髮質受損的染髮劑?除了染劑中不含阿摩尼亞與雙氧乳,還需兼顧染後髮色效果的持久!到底要如何做到?

法國專業頭髮養護專家娜莎迪先生,在一次前往不列塔尼半島的海邊渡假時,發現岩岸邊有不少被海藻,生活在大海中卻能保有柔軟的彈性?!原因就在於海藻本身擁有豐沛的微量元素,具有高效的保濕功能,所以海草才能經歷海水沖刷的考驗而保有其生命力!他運用海藻所萃取出來的染髮色素體,推翻了傳統的氧化性染髮理論,獨家研發了「藻菁染」,從此問世!
 
選用南深海的極光褐藻中獨立萃取而得的獨特植物色素體上色科技,所有的色素都是有滋養功能色素,擺脫了傳統植物染效果不佳的疑慮「藻菁染」配方中不含阿摩尼亞,不需調和雙氧乳,不含任何會造成髮質受損的成份,色素體可完美吸附於頭髮毛鱗片與皮質層之間,就像一層亮彩保護層一般包覆在頭髮上,所以染後髮質非常閃亮。

專家對談「健康染髮」概念
娜莎迪特別邀請,愛生美皮膚科診所院長/皮膚科專科醫師黃翔,與法國娜莎迪養護中心首席髮藝設計師Philippe Séropian菲利浦.史若平對談健康染髮的觀念。
 
皮膚科開業專科醫師黃翔醫師,針對染髮可能對頭皮皮膚的影響,提出皮膚醫學上的研究數據, 黃翔醫師強調,真正對染髮劑過敏的人其實很少,人口比例可能小於百分之一;根據台大醫院的研究資料顯示,22年內、3322位病人的貼膚試驗中,有115位(3.46%)對PPD呈現過敏反應。

最常見染燙髮劑的問題是對皮膚的刺激性,這是會引起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產生頭皮在接觸後數分鐘內的,皮膚刺痛或癢的症狀,所以染燙髮劑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頭皮。

法國娜莎迪養護中心首席髮藝設計師Philippe Séropian菲利浦.史若平,自1988年開始效力J.F. Lazartigue娜莎迪品牌沙龍,至今已27個年頭;包括哈里森·福特、傑哈·德巴狄厄、約翰·加利亞諾、保羅·安卡、梅爾·吉勃遜、勞勃·狄尼洛、伊莎貝艾珍妮等國際影星、及政商名人造訪巴黎時,欽點由Philippe專責養護頭皮髮及造型。
 
菲利浦.史若平設計師指出,染髮的最高境界就是真,要能染出真髮的那種色澤、亮度、甚至透明感,那就是傑作了!當然,除了必須有品質好,不含氨與雙氧水的植物染劑以外,染髮師的技術與美感經驗更是重要。」他的建議是,每個人的天生髮色都是最美的,如果沒有必要的話,最好是維持原有天生的髮色,只要正確保養、髮質健康,每個人天然的髮色就是最適合最漂亮的髮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