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丁Girl」護理營-實際體驗護理工作
暑假各種夏令營出籠,看得家長眼花撩亂,而設計精良的教育性營隊,確實能帶給孩子很大的啟發。國內首創以國中生為參加對象的第一屆「男丁Girl護理營」,今日(19日)在亞東醫院舉行。包含兩位「男丁」和33位「girl」,總計35位國中同學,穿著護師服,在神聖的護理師宣誓「傳光儀式」之後,展開了整整一天的護理師工作學習之旅。亞東醫院護理部不僅出動十多位主管級的精英擔任隊長和指導者,還特別加派四位帥哥級的男護理師擔任教官,整體活動充滿學習趣味。其中兩位小男生學員,因為對醫護工作有興趣而報名參加營隊活動,也因是「稀有動物」,特別受到矚目。
 
這六個活潑有趣的闖關遊戲,讓學員實際體驗護理工作,例如︰「讓心動起來」學習正確操作CPR心肺復甦術,在第一時間為病人施行急救。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看到通稱為「傻瓜電擊器」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說不定有一天會在公共場所用AED緊急救人,成為小英雄。在「皮開肉讚」這關,學員學習「傷口換藥包紮」,「哎喲我的媽」則是同學們最害怕的「肌肉注射」和「靜脈抽血」;凡是會見血的關卡,總是讓同學們又興奮又害怕。
 
在「翻天覆地」這一關裡,學員學習為病人「翻身擺位」,幫助病人臥床時可以順利接受治療;「親親我的寶貝」則是讓這群國中生體驗當孕婦的滋味。好多同學們揹著重達6、7公斤的「孕婦裝」,大叫「沒想到懷孕當媽媽這麼辛苦啊!」。另外還要學習為新生兒洗澡,原來生產完照顧小寶寶才是辛苦的開始。最後「生命律動」是敎學員測量生命徵象,同學學會正確量血壓、量體溫、量脈搏,回去都可以服務家人囉。在一整天的活動中,學員經歷一連串的驚喜與挑戰,也見識到護理工作的樂趣和艱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