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華與谷歌簽約 將研發智慧形隱形眼鏡
瑞士諾華藥廠(Novartis)宣布旗下的眼科保健部門愛爾康(Alcon)已與谷歌公司(Google)簽署一份合約,愛爾康將獲得谷歌公司「智慧型隱形眼鏡」技術授權,可運用在各種眼部醫療用途;而將要研發的包括可偵測血糖的隱形眼鏡,以及可改善老花眼無法對焦的隱形眼鏡。
 
諾華表示,要研發的「智慧型隱形眼鏡」,其中之一是將內建非侵入性葡萄糖感應器、微晶片及嵌入式微型電子裝置,透過「智慧型隱形眼鏡」偵測配戴者淚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再將數據傳送到特定行動裝置,以最小侵入程度的方式,協助糖尿病患者持續測量體內血糖高低。
 
另外,對於必須戴上眼鏡方能閱讀的老花眼患者,戴上「智慧型隱形眼鏡」也能矯正其視力;諾華指出,此款「智慧型隱形眼鏡」主要是以恢復眼睛自動聚焦在近物上的能力,當成屈光性白內障治療項目之一。   
 
諾華指出,谷歌與愛爾康之間簽訂的合約,是結合谷歌在微型電子裝置、低功能晶片設計與微型物品製造方面的專業技術,以及愛爾康在生理學和視力、臨床開發和評估;藉由這項合作案,期望能加速推出革新產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