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惱人塌鼻 微整隆鼻前不可不知的大小事
鼻型是決定五官立體與否的關鍵,東方人先天鼻子較塌、臉型平板,為了擁有如外國人般的立體輪廓,鼻整形成了醫美診所的熱門療程,然而根據消基會統計,2009年至今接獲77件美容醫學申訴案件,其中最多的除了收費問題,其次為醫療過程不當造成後遺症,因此後製立體輪廓不只要考量醫師的專業度、美感度,還須慎選療程,本期《醫美時尚》將邀請專業醫師講解注射隆鼻的正確觀念,幫助消費者遠離醫療糾紛。
 



後製3D臉型關鍵─晶亮瓷
畢業季來臨,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們,為了讓面試的第一印象加分,紛紛前往醫美診所整理門面,其中尤以晶亮瓷隆鼻最受歡迎。郭弘義醫師說明,晶亮瓷是一種注射式植入劑,主要成分為鈣和磷,具有優異的塑形及支撐力,術後效果自然,穩定的合成配方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治療成效不易發生位移。
除了強調鼻子立體美形,晶亮瓷以塑造3D立體臉型的概念,可在全臉多點注射,幫助拉提、塑形。郭醫師表示,過去多使用玻尿酸豐額及蘋果肌,但因為其材質較為Q軟,容易使額頭及蘋果肌看起來像是脂肪囤積,相較之下,晶亮瓷的支撐性及黏附性較高,能夠打造出現今流行的韓式骨感飽滿額頭及小而挺的蘋果肌,深受年輕女性的喜愛,玻尿酸則適合施打於唇部及眼周。
 
Beauty Plus晶亮瓷亦可改善老化問題,如臉部紋路、凹陷及鬆垮的中下臉,待醫師評估患者狀況後,會透過定點施打的方式,從骨膜開始,往皮下組織做完整地鋪陳,突出五官的亮點,改善臉型比例,塑造360度立體青春五官。


 
微整隆鼻首重醫師專業度
東方人臉型天生平板,因此對微整隆鼻的需求相對也較高,但我們不知道的是,與其他部位相比,鼻型注射其實屬於風險較高的療程。郭醫師表示,鼻頭之血液循環為動脈血管末梢所支配,一旦誤打血管就可能導致局部缺血或組織壞死,所以非常看重醫師的專業度,然而因為市場需求,許多進行微整隆鼻的醫師不一定具有豐富的經驗,導致醫美糾紛頻傳。
 
郭醫師強調,施打鼻子必須要在安全狀況下達到美形的效果,除了掌握適當的劑量,也需慎選注射的部位。許多人都有種似是而非的概念,認為鼻子越高挺越美觀,因而劑量控制不當,此時建議採用分次注射的方式達到理想的高度;另外,醫師在注射時,也應避免血管太複雜處,如鼻頭及眉心,否則將造成不可逆的後遺症。



微整隆鼻3守則
1.術前評估的重要性:
每個人的需求及輪廓比例不太相同,醫師術前必須評估患者的狀況及了解患者的期待。郭醫師表示,多數人崇尚西方人立體深邃的輪廓,然而高聳的鼻型卻不一定適合亞洲人的臉型,因此術前須與患者詳細溝通。
  
2.量身訂作完美鼻型:
許多患者會拿著明星照片,要求醫師打造一模一樣的鼻型,事實上,鼻型要好看,必須依據個人臉型量身訂定。郭醫師講解,過去隆鼻只在鼻樑上下功夫,現在則依據個人臉型比例,依照鼻尖高度、鼻珠和鼻翼的相對關係,以及鼻樑長度和山根眉間角度去調整,方可得到吻合自身臉型的美鼻。

3.良好的醫病關係:
醫美診所氾濫,削價競爭的狀況層出不窮,然而低價療程卻不一定能確保醫師的專業度,因此建議消費者不以價格取向選擇診所。尋找專業且值得信賴的醫師,才能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避免醫療糾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