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與嶄新人生相遇 任家萱 Selina
如果人生在一夕之間遭逢巨變,我們是否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Selina,無數少女的超級偶像,甜美的外表與歌聲讓人印象深刻,嬌滴滴小公主的形象深植人心。四年前,一場無情的大火吞噬了容貌,柔弱的她沒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反倒用驚人的意志力在磨難中重生,為人生開啟了新的篇章。
 


 
咬緊牙關跨 過極限 我更強大了
S.H.E,永遠的亞洲女子天團,只要去KTV,她們的歌曲絕對會在熱播名單中,編輯本身特別喜歡擁有小公主氣質的Selina,只要合唱就一定要搶到Selina的部分。今天有幸能採訪她,編輯既期待又擔心,期待的是可以跟她近距離接觸,擔心的是,會不會一不小心問了惹她傷心難過的話題。這個想法,在Selina一到現場就煙消雲散了,因為她的開朗活潑,讓人完全忘記她曾經遭逢巨變。
 
日前參加路跑比賽,Selina承認自己本來不愛運動,青春期發育後甚至開始痛恨跑步,但燒傷後為了身體健康進行長期復健,也變成了熱愛慢跑的人,她笑著說:「我先前還進行過2次的馬拉松訓練,曾在大雷雨下像蛙人一樣跑在泥水坑上,被雨淋到內褲都濕了!」跑完10K時,她在終點大哭了,不只是感動終於挑戰了自我,還有因為發現任爸在某個加油點出現,用騎腳踏車的方式陪她跑步,「老爸太犯規,但我不能淚崩,要努力撐過撞牆期拼到終點,不能辜負老爸的愛。這是我看過最有愛的背影。」她笑著說道。

 
 
不再沉湎於傷痛 選擇把握當下
回憶起辛苦的復建過程,除了不能穿高跟鞋、搭飛機、同一姿勢不能維持太久,最需要忍耐的就是每天花三小時穿脫壓力衣。「洗澡前用『打疤器』稍微按摩一下,洗完擦很多乳液保溼,因為疤痕容易乾會癢,然後再貼矽膠,讓浮起來的疤痕壓平,最後穿上壓力衣。」這些過程看似簡單,卻足足花了她三個小時,而且完全不能停止動作。「我完全無法休息,連喘口氣、看電視或app都不行,不然會弄更久!」她雲淡風輕地說著,我們卻深深感受到過程有多麼超乎想像的辛苦。
 
外貌是女人最重要的資產,更何況是愛漂亮、重視外表的Selina,但她選擇用正面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人生,不再憂傷、不再自怨自艾。「其實剛開始想到受傷的過程就會哭,最糟時一失控哭整天,痛得睡不著,食之無味。但是,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解藥,可以治療一切。」對Selina而言,負面情緒就像無底洞,光想著過去也無法改變什麼,雖然剛受傷的那一年看到以前的樣子會非常痛苦,但她告訴自己,不要沉溺過去,接受並且適應現在的樣子才能活的快樂。同時也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可以讓大家懂得珍惜當下,現在的她要用努力復健的雙腳來走遍世界。

傷後肌膚保養不二法門
近距離接觸,發現Selina的肌膚狀態恢復良好,這樣快速的恢復進度,也讓她今年再度成為知名面膜品牌的代言人。她表示,3月份受邀於遠見雜誌名人講堂舉辦的講座,當時第一次露出腳上疤痕,在場的觀眾紛紛詢問她,這樣的肌膚狀態該如何保養?在這裡Selina分享了一些保養法則,除了平常一定要做一些雷射療程去疤痕,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居家的基礎護理。

因為受傷過,肌膚的狀態非常脆弱,所以會用最嚴苛的方式去篩選保養品,面膜是她每天一定要使用的產品,選擇面膜自己有幾項原則:第一,質地一定要保濕服貼;第二,面膜紙的密度要高,而且用了不能產生過敏現象。「每天工作面臨不同的挑戰,肌膚也會隨著環境改變而出現狀況,有時出外景曬太陽,回到家我就要立刻敷微針淨白生物纖維面膜;如果到內地工作,行李箱也一定要準備一堆微針纖維面膜以備不時之需,其他人都笑我快要面膜中毒了!哈哈哈~」
 
 用心經營婚姻 朋友眼中的完美嬌妻
在好朋友眼中,Selina顧家、愛小孩又體貼丈夫,絕對是位超完美嬌妻。Selina表示,她和阿中,就像許多佳偶,是互補的天作之合。對方理性寡言,很多事都會先想最糟的情況,她天性樂觀,像小女孩般嘰嘰喳喳。在受傷期間,阿中不離不棄,讓她甚為感動。「我的矽膠每天要請人代勞清洗,如果沒人能幫忙,阿中就算有應酬也會先趕回家。我發現真的是他洗得最乾淨,哈哈哈。」甜蜜之情溢於言表。
 
在婚姻中,Selina不只享受對方的付出,也體貼丈夫、樂於在生活中製造溫馨,「像阿中一些偏食不吃的東西,我就會用不同的方式去料理,循循善誘他吃下去,每次看他吃得津津有味就很有成就感!」
 
磨難 讓她的故事更有生命
二月底,Selina開始她的巡迴演講,「這個想法從養傷時期就開始了,當時心裡想,如果我再也無法回到以前的工作,至少我可以去演講。透過近距離接觸,分享從困難中站起來的正面人生觀,順便也宣傳正確燒燙傷的急救概念。」現在的她,只要遇到困難,就會先去思考,然後想出解決方式,絕不讓自己卡在負面情緒太久。經歷了這一場意外,也讓自己的人生觀徹底改變,從前會因為美醜、形象、人與人間的摩擦心機氣得牙癢癢的,現在覺得一切都沒這麼重要了,對身邊的人事物也投入了比以前更多的情感,「現在的我,簡單的小事情就能感到很幸福,也明白了過去的苦難是生命給自己的另一番體悟。我會持續努力,只要有人想聽,我願意走遍天涯海角,傳遞樂觀、珍惜生命和愛給你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