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媽8次化療勇抗肺癌 慶幸腫瘤縮小
蘋果日報 記者顏馨宜╱台北報導
 
63歲Ma媽罹肺癌4期,她昨早化療完與30歲女兒Makiyo、胖姐為華視《ifit愛瘦身夢想訂製團》進棚,她自5月至今已做8次化療,逼自己吃飯補充營養、心情保持開朗,上月雖一度病況嚴重,積極治療的她昨開心分享好消息,指散布肺部的腫瘤變小,提及去年8月醫生稱她剩3個月生命,她力搏病魔樂觀地說:「活到現在,越活越不想死。」而Makiyo昨也強調現在單身,全心陪伴媽媽。
 
在2008年罹大腸癌2期的Ma媽,2011年9月癌細胞轉移至肺,經檢查罹肺癌4期,上月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肝臟,她因病常會骨頭痛身體不舒服,嚴重時痛到無法坐,7年來換4名醫生,她說今年5月開始化療,兩星期做一次、每次要1天,目前化療8次,最近檢查發現腫瘤變小,「醫生說藥有效要繼續,盡全力控制病情」,她說含看病的生活開銷月花約20萬元。 
 
逼進食保持體力
不過她說剛開始化療時胃像火燒、手腳會麻,全身不舒服,提及是否食欲變差?她表示醫生原建議她吃素,她因不習慣作罷,但鼓勵自己保持三餐正常,她說:「不敢讓自己瘦,瘦了會沒體力。」此外她配合吃中藥、牛樟芝補充體力,149公分的她體重從62公斤一度瘦到52公斤,現為56公斤,她笑說現在很苗條。 
 
Makiyo感情空白
她昨帶妝進棚未戴口罩、氣色不錯,不怕感染?她說去年感冒的人很多,她因懼怕感染整年宅在家不敢出門,現調整心態偶爾外出、陪女兒上節目,到公眾場合仍會有保護措施,她笑說錄影前才到醫院為化療完成拔針,特地走樓梯運動進棚,「現在都不看癌症指數也不管白血球、紅血球數,保持心情開朗」,是否憂心女兒Makiyo婚事?Makiyo在旁直回目前感情空窗,「陪媽媽比較重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