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高度近視 易視網膜剝離
一旦近視,度數只增不減。暑假到了,您家的孩子都在做什麼呢?是在家看電視、上網打遊戲,還是在戶外運動。眼科醫師提醒,年紀愈小的孩子,近視度數增加愈快,若每年都增加100度,小學還沒畢業就成為高度近視,日後是罹患視網膜剝離、青眼、白內障的高危險族群。
 
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涵之指出,診間觀察發現,每當2個月的暑假過後,許多假性近視的學童,往往視力惡化必須配戴眼鏡,而有戴眼鏡者則近視度數加深50至100度以上,都是因為家長放任小孩使用3C產品,疏於注意視力的保健問題。
 
鄭涵之強調,年紀愈小的孩童,度數加深愈快,如果以每年近視加深100度的速度計算,將來一定是高度近視,當近視度數達600度以上就是高度近視,長大後容易罹患種種眼睛疾病,包括視網膜剝離、飛蚊症、青光眼、白內障等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失明。
 
預防近視加深很重要。鄭涵之建議家長,一定要定期帶孩童前往眼科追蹤檢查,並配合醫師處方點藥治療。同時,閱讀時保持充足光線、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的使用眼睛,才能讓孩童保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