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指數飆升 防曬得抗UVA+UVB
臭氧層破洞,讓照射進地球的紫外線愈來愈多,不少民眾為了預防曬傷、曬黑,都會勤擦防曬產品,但除了勤擦防曬乳外,到底還有什麼防曬方法呢?!皮膚科醫師建議,穿戴具有抗UVA或UVB的衣物,也可達到防曬效果。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除了塗抹防曬產品等化學性防曬外,戴帽子、太陽眼鏡、穿長袖衣物、撐陽傘等物理性防曬,也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線對皮膚的直接傷害。
 
這一兩年,普遍流行透膚材質的衣物,到底長袖透膚上衣或外套,有沒有防曬功能呢?對此,趙昭明醫師說,其實只要有一層衣物的阻隔,就可以有效阻擋紫外線,但是若要說防曬效果好的話,當然還是得穿抗UVA或UVB的衣物較好。
 
另外,趙昭明醫師也提醒大家,防曬產品應在出門前15-20分鐘使用,且每兩個小時就得補擦一次,若是在運動或海邊,有大量流汗或碰水的情況下,則應「隨時」補擦,才能確保防曬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