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水減肥? 當心身體出狀況
喝水可以減肥嗎?許多愛美女性為了減肥常會不擇手段,讓自己變瘦變苗條,尤其水沒有熱量,又能增加飽足感,還能加速身體代謝,竟有民眾會利用多喝水控制食慾。不過,減肥專家指出,多喝水只會產生胃脹氣,對減重沒有實質效果,還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劉伯恩指出,一般人一天攝取水的份量應介於2000至3000 CC間,其中也包括蔬菜、水果中的水份,當身體攝取超過3000 CC,可能引發胃痛、拉肚子、四肢無力、頭昏等症狀,嚴重者甚至胃食道逆流、血壓飆高。
 
劉伯恩表示,水是液體,且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很短,多喝水雖然會有飽足感,但只是胃脹氣,當體內的水份排光後,飢餓感又會產生,其實多喝水對減重沒有實質的效果。
 
曾有民眾只喝水、不吃飯,結果引起胃痛、拉肚子,把身體都搞壞了。劉伯恩強調,只靠喝水減肥,反而會增加腎臟負擔,導致電解質不平衡,也容易造成腸躁症,造成分解脂肪的酵素流失,更不利於減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