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加諸行動 學子夢想即將起飛
白蘭氏「瓶中希望夢想資助計畫」7月6日下午1點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邁向第二年的「健康起飛、轉動潛力」公益系列行動,由逾百件圓夢企劃書中評選出4組冠軍:嫩芽組冠軍屏東內埔國小劉昱的「歡樂夢想家」,希望帶給養老院長者歡樂;青苗組則為彰化田頭國小黃雅萱、黃富榆、曾奕睿的「田」在心「頭」,邀集社區力量重整在地黃家古厝公園;兒少組「Light the Candles」由嘉義協同中學許子欣及許文欣組成,關懷國外缺水孩童募款籌助;青少組則由陳原本及蔡佩芸跨校組成「彩繪夢想」獲得評審青睞,將藉由彩繪帶給地方新色彩。

這些夢想家們年紀雖小卻個個身懷絕技,善用自身所學,如繪畫、積木、攝影、演說、手工藝、熱門音樂等多元才藝,喚醒社區居民對在地文化特色傳承的共識,並用愛與關懷陪伴弱勢族群創造不同的生活體驗、一起開心成長。決選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每組新台幣六萬元的圓夢獎金,並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網路加油集氣活動,爭取額外新台幣一萬五千元的加碼獎金;同時白蘭氏員工也自發性地組成「圓夢志工團隊」,陪伴孩子逐步完成夢想,發揮社會影響力。
 
評審團主席陳美儒老師表示,由於今年是第二年活動,參賽隊伍更能把握活動核心精神,利他及影響社會的企畫,競爭特別激烈,但也期勉各隊冠軍需努力的朝目標邁進。今年也特別邀請到2013年的冠軍隊伍青苗組及青少組到場,頒獎給2014的冠軍隊伍,期盼活動的精神可以年年延續,讓更多的人投入利他活動,讓這個社會充滿愛與希望。
 
白蘭氏台灣區總經理黃小琳表示,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充滿了無限的潛力!白蘭氏自去年發起「健康起飛、轉動潛力」公益系列行動,希望能透過長期專案的推動,縮短城鄉教育的差距對孩子所造成的影響,避免目前教育制度可能埋沒孩子們潛力的可能,也希望透過「瓶中希望夢想資計畫」鼓勵孩子關懷他人、勇敢逐夢,幫助他們展現無窮的潛力。身為白蘭氏公益行動指導單位的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也親臨活動現場,除了嘉許孩子們無窮的創意與助人的熱情,也鼓勵青年學子不因年紀小而放棄追夢的勇氣,只要用心投入、突破自我,小小年紀也能發揮改變社會的力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