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特捷利康積極協助偏鄉糖尿病治療
糖尿病患逐年增加,全國將近170萬名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許多偏鄉地區,醫療資源及資訊傳遞慢,衛教訊息也普遍落後,對於偏鄉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十分沉重的負擔。為照顧更多糖尿病患,臺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Taiwan)公司也將糖尿病列為關注重點,除在醫療保健領域上致力協助改善糖尿病患生活品質,並加入糖尿病照護活動,積極協助偏鄉糖尿病治療及衛教宣導。
 
台東地形狹長,糖尿病患分布廣泛,但醫療機構均位於台東市中心,台東縣年輕糖尿病關懷促進會理事長勒卡爾.夷丈.撒里朋岸,有感於台東弱勢多,醫療資源相對缺乏,因此於2012年成立關懷促進會,積極建置網站,接觸偏鄉、弱勢家庭的糖尿病童,希望可以透過外界力量,獲得更多的資源,讓促進會能夠將正確的衛教資訊,傳遞給更多病友及民眾了解,同時臺灣阿斯特捷利康也給予支持與關注。
 
被喻為糖尿病衛教鼻祖的台東聖母醫院院長林瑞祥教授,於2008年接下聖母醫院院長一職後,便開始建構糖尿病照護網。林瑞祥教授表示,醫界持續努力推動增進大眾對於糖尿病衛教的正確認知,讓患者及其家屬都能接受到正確訊息,進而真正達到控制血糖目標。阿斯特捷利康加入糖尿病照護後,希望能夠透過更多的藥物研發,以患者為優先,並協助強化糖尿病相關衛教,以期帶給病友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總裁Christian Macher博士表示,為落實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的企業新價值概念(Care patients以病患健康為優先、Entrepreneurial展現企業家風範、Do the right thing做正確的事、Follow the science遵循科學、Play to win 主導並以獲勝為目標),將會與醫界專家們一同為糖尿病患努力,積極推動衛教相關活動以及協助偏鄉治療,以改善糖尿病患近65%的未達標率。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指出,目前衛福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當中糖尿病排名上升至第四,台灣糖尿病患者也在不斷持續增加當中,且年齡層也有逐漸下降。多數民眾及患者對於糖尿病常是一知半解,特別是偏鄉地區更容易有資訊上的斷層,因此醫師、衛教師及營養師能夠給予正確的衛教知識是十分重要的,以提升民眾對於糖尿病的預防保健及認知,協助身邊糖尿病患血糖控制達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