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荊芥精油超越DEET十倍驅蚊功效
盛夏初來臨,南部登革熱及日本腦炎都已傳出病例,防疫拉警報!這二種藉由蚊子傳播病毒引起的疾病, 登革熱若進一步造成出血休克等併發症,可能導致死亡;日本腦炎受感染者的死亡率更高達35%,蚊子叮咬造成的影響之大,讓人非常憂心!蚊子壽命雖不長,但繁殖能力卻很強,一旦遇到適合的環境,一個夏天就能擁有超過一千隻蚊子的後代。
 
英國牛津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劉炫亨指出,全世界蚊子的種類約3,500種,台灣約有130種,其中約30種是台灣原生種。蚊子靠氣味尋找獵物,人體所散發出的二氧化碳、體熱和乳酸、尿酸、胺基酸,對蚊子來說都具有非常強的吸引力,而其中又以男性、體溫高的、血型O型、喜着黑色衣物者、上妝噴香水者,特別受到蚊子的青睞。

DEET、除蟲菊精、化學性防蚊,OUT

英國牛津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劉炫亨說明,DEET(待乙妥、又稱敵避)過去被公認有效的防蚊成份,最早由美國軍方使用,目的在於讓軍人安全的隱身於森林草叢中而不被蚊蟲攻擊。DEET容易滲透皮膚、進入血液,進而影響人體器官,皮膚敏感者可能引發神經性中毒,也有致癌、肌肉麻痺、和引發癲癇死亡風險;長期暴露在DEET下,會有失眠、情緒障礙和認知、神經系統功能受損的情形。許多先進國家皆嚴格規定兒童、6個月以下嬰兒、孕婦、哺乳期婦女不可使用化學防蚊液;美國環保署(EPA)、日本厚生省、台灣環保署更是規定化學防蚊液不可噴灑在衣物及皮膚、臉與手部位。
 
傳統「蚊香」在燃燒時所產生的煙霧,釋放出多環芳香烴等多種有毒物質,吸入後殘留體內,日積月累,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而『電蚊香』則是將殺蟲劑(除蟲菊精)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來,其所散發出來的除蟲菊酯,容易誘導人體過敏反應,嚴重者甚至會引發過敏性休克。
 
以上市面常見之防蚊成份皆為環境用藥,防蚊未成就先毒害了自己;現在我們可以有更安全有效的選擇,天然不殘留、全家皆可安心使用的防蚊產品。
 
天然ㄟ尚好!蚊子的天敵~北美荊芥
 
自然環境條件越是惡化,人們對自己及家人、嬰幼兒使用的產品越是講究,越是趨向選擇天然、無害的產品
 
力萃奇防蚊液完全採用天然植物萃取成份,其中最主力的防蚊成份是來自於北美的荊芥精油,根據第222屆(2001/08/28)全美化學協會,由Chris Peterson, Ph. D.,與Joel Coats, Ph.D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北美荊芥精油中的Nepetalactonet成份,具有DEET十倍的驅蚊效果。力萃奇所使用的每批原料都含有95.5%以上的Nepetalacton(荊芥內脂)成份;

以香超過四十種以上的有效防蚊配方做測試,經過多次的重複試驗,力萃奇實驗室選出驅蚊功效高於臺灣香茅28倍的斯里蘭卡香茅、超過DEET 10倍驅蚊效果的高純度北美荊芥,與適當比例的薰衣草、尤加利、薄荷以及甜橙等植物精油,找出驅蚊最佳、持久性強,滋潤且氣味清新宜人的強效配方-『NaturKey力萃奇防蚊液』。

有別於大部份防蚊產品將配方確認好後即進行大量製造,力萃奇針對每一批精油都是先檢驗出有效的成分跟濃度再進行製造,以確保每一防蚊液安心有效。

力萃奇官網:www.alps.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