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用中藥救治 心肺衰竭病患保命

有句古話「生先緣,主人福!」 說出疾病就醫有其緣份,雖然有些消極,但卻也顯示對症下藥的重要性!一名八十歲老翁,出現心肺功能衰竭的情形,已被醫院宣判無法救治,要求家屬做好心理準備。由於這名老翁曾經找中醫師李深浦做治療,家人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趕緊找李醫師治療,經由中藥積極搶救,終於挽回一命!
 
該名老翁心肺功能衰竭已出現昏迷現象,家人將其送往醫院救治時,院方就宣布即使插管也救不回,但是這名老翁的兒子不甘心,且隨即想起父親曾經來找過李深浦中醫師治病,因而趕緊打電話求助,所幸在李醫師診治下,這名老翁順利獲得重生。
 
這名老翁被送到醫院時,二氧化碳含量為145,以致在吸不到氧氣的情形下,發生昏迷,經由李醫師開給中藥治療後,二氧化碳濃度下降到89,人不但醒了,且能自行到診所就醫。李深浦表示,開給這名老翁的中藥主要在使肝陽上升和排毒,使腎氣上升且能加強力量推動器官的調節。

其實中醫治療疾病主要在推動器官的本身功能,使之恢復正常,而要恢復心肺功能,並不是只有醫治心肺,還要兼顧全身各器官。這位八十歲老翁即在中藥推動治療之下,恢復其原本內臟的功能。就好像人生有如油燈,燈芯還在,只需要加點油,就能繼續生存。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癌症雖然仍是十大死因榜首,但心血管相關疾病也高居十大死因第二、三名,足以證明心血管疾病已經嚴重威脅國人健康。李深浦醫師指出,門診中就有不少心臟二尖瓣、三尖瓣脫垂的病人,跑幾步路就感覺胸悶、上氣不接下氣,而這種中氣不足,就是心肺功能不好,也與肝腎大有關係。
 
李深浦進一步指出,事實上,只要透過中醫調理體質、恢復體力,再搭配適度運動,胸悶情形便能獲得大幅改善;因為身體器官是單向循環,吃下食物後氣會往上,物會往下,而運動不足就會使血液循環不好,與心臟的二尖瓣和三尖瓣都有關係,雖然心跳正常,但是血液循環速度不正常,就會造成胸悶且出現二尖瓣與三尖瓣脫垂;因此,在治療時就要著重在以中藥助腎造血,助胃消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