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瑕曲線4tips

每位女性都希望能展現一身緊實的肌膚,不過坊間塑身產品的主要功能多半在於緊膚、增加肌膚彈性,或是透過按摩把多餘的組織液推開、暫時消除局部腫脹、緊塑線條,反而較難達到減少脂肪量的深層效果。如同肌膚保養,雕塑體態細節也是預防勝於治療,必須靠著平日勤加保養,方能緩解問題產生。

Tips1 手臂掰掰袖

一到夏日,手臂露出來的機會大為增加,不論是胖還是瘦,一舉手,上臂鬆弛下垂的情況,都會讓體態大為扣分!綺顏診所主治醫師詹育彰表示,上臂鬆弛下垂的情況大致可以分為皮膚鬆弛及脂肪堆積兩類型,前者為曾經胖過後來瘦下的人容易產生,以醫學美容而言,可透過電波拉皮將多餘的皮膚組織破壞,達到緊實作用,不過須經過3~6個月才會出現效果;此外,也可透過超音波拉皮改善。另一種脂肪堆積導致的下垂情況,則要鎖定脂肪破壞療程,像是雷射溶脂,而電波拉皮則能同時達到溶脂與拉皮之效。

在專業Spa中心也提供專門針對手臂的療程,若針對婚禮前急救,是很值得投資。克蘭詩教育部練經理Elaine建議,平日在家可將手臂塗抹塑身霜,然後舉高手臂貼靠在耳旁,以專業按摩板或握拳方式,從上往腋下方向按摩,幫助肌膚緊實。

Tips2 桂花奶油手

擁有白嫩的桂花奶油手,即使沒有大鑽戒相襯,都能大為提升妳的好命度。

OPI首席美甲教育總監蘇美伊表示,護理手部,每日搽護手霜是第一要項,要隨時保持手部滋潤度;其次,每日針對關節部位按摩是第二要項,且隨著年齡增加,按摩次數也要增加;每週手部去角質是第三要項,再針對關節部位加強敷膜!

此外,防曬要做好,可抗皺又防止關節色素沉澱,手部整體白皙,再修整漂亮的指型,手指看起來就修長。

綺顏診所主治醫師詹育彰提到,指節變大,皺摺明顯,主要是因關節經常彎曲及伸張,皮膚拉扯導致皺摺變多。也曾有顧客針對此問題求診,醫學美容部分,可針對整個手背部運用飛梭雷射,將皮膚破壞再重建,能讓皮膚緊一點;此外,藉由微晶磨皮破壞角質,將多的組織收緊,也能達到效果。

膝蓋手肘暗沉主因是磨擦造成,蘇美伊建議,每週針對膝蓋跟手肘可用果酸軟敷蜜,軟化粗糙角質,再利用去角質霜去除多餘老化角質;然後針對皮膚需求,給予美白保濕的敷膜商品。此外,盡量不要穿太硬質地的衣服摩擦肌膚,不要用手肘支撐身體,這都容易讓關節皮膚粗糙!

Tips3 消除水腫 緊塑腿部

現代人久坐久站的生活型態,加上缺乏運動,容易導致腿部浮腫。OPI首席美甲教育總監蘇美伊解釋,要避免腿部水腫,若工作是需要常站著的上班者,可以穿彈性襪,利用外在壓力減輕水腫,正確穿法是「躺著穿、躺著脫」,下床前雙腳抬高穿好,夜晚上床後再脫掉,如此才能避免血液堆積在足部,達到預防效果。此外,睡前抬高小腿,選用足部含薄荷成分商品,鎮靜放鬆足部壓力或利用淋巴引流按摩方式達到排除水腫;或是每天冷水足浴5分鐘,冷水可以舒緩一整天的足部壓力,也可減低爆筋的狀況!

在睡前可使用溫水泡腳,水溫約40~43度,水量以不超過膝蓋為原則,泡腳約10~15分鐘,擦乾後使用舒緩按摩乳加以按摩,最後將腳抬高放鬆讓血液回流。

Tips4 平滑膚表 均勻膚色

不論體型胖瘦,凹凸不平的橘皮很容易不知不覺上身。詹育彰醫師表示,橘皮的產生主要是因脂肪組織中的纖維組織的間隔增厚,變成一顆顆不平整的感覺,只要把間隔破壞掉、讓它不要那麼硬,例如,透過按摩把纖維組織間隔弄斷,減少不平整的表面。

隨著年齡增長,身上的傷口、疤痕、曬黑的膚色,恢復期逐漸拉長。如何讓膚色或是疤痕能儘快修復?詹育彰醫師提到, 若肌膚傷口的修復期長,發炎反應強、發炎時間長、範圍廣,所需的修復淡化期相對較久。「預防勝於治療」是最佳方式,不管是痘痘、傷口或是日曬後紅腫的肌膚,一開始處理方式就要抗發炎,減少各種後續反應,像是擠壓、搔抓都會讓發炎反應變強,不妨搽上鎮靜抗發炎藥,使用保養品的話,可選用甘草酸、洋甘菊、薄荷、維他命C、E等成分。

若已經過了紅腫期,肌膚不痛不癢,已經留下疤痕或變深色暗沉了,則可使用酸類加速新陳代謝,或是採取染料雷射、脈衝光、淨膚雷射等方式,將色素破壞,幫助其更容易代謝出來。

本文摘自: 2014/06/27 自由時報 記者邱巧貞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