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多汗症方法多 微波治療新選擇
炎炎盛夏,動不動就是一身汗,甚至有人因為惱人的多汗症而困擾不已!不過,想要擺脫多汗症,其實是有很多方法可治療,尤其是最近又有微波止汗術可選擇,不啻是多汗症患者一大福音。
 
皮膚科醫師馮愛真表示,多汗症可分為原發性及次發性,至於多汗症治療方法則可分為止汗噴劑、電離子導入、口服用藥、肉毒桿菌局部注射,以及交感神經節阻斷術、傳統開刀剪除手術及微創手術等方法;而最近新推出的微波止汗術則是非侵入性治療方法。
 
惱人的多汗症常讓許多人陷入尷尬的窘境,雖然常見的治療方法有許多種,但有些無法根除,有些則是需要進行侵入性手術,而會讓人卻步;馮愛真醫師指出,例如口服用藥會有副作用,交感神經節阻斷術等會有代償性出汗。
 
至於新推出的微波止汗術的治療;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解釋,汗腺、大汗腺的組織大部分分布在真皮和皮下層交接處,經調整微波能量的穿透深度,使能量聚焦真皮和皮下層交接處,可準確地摧毀汗腺,降低腋下排汗,同時運用水冷卻系統保護表皮及其他周邊組織,在經過選擇性破壞後,便能解決過度流汗問題。
 
曾忠仁醫師說,微波止汗術治療時間大約1小時,恢復期約需2個月,術後一個月,腫脹感就會消失,術後可使排汗量大約減少82%;不過,有對麻醉藥過敏或蟹足腫體質者就不建議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