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一勞永逸的手術排行? 術前應有的正確觀念
5月底中國的醫美視界報導一份“返修率”排名前五的整形手術名單,指出沒有一種整形手術能一勞永逸的觀念。「很多時候,做完一項整形手術,需要進行二次“返修”或者調整的可能性大大存在。」這是根據國外媒體Geldner的歐美綜合資料,《醫美時尚》特地為大家採訪專業整外醫師來說明!


第一名:隆胸
Geldner表示:「隆胸的返修率高並不是因為假體洩露或者手術失敗,而是因為許多女性總覺得胸部越大越好,所以取出並更換新假體的做法比較常見。2011年,美國藥監局的一項報告顯示,有20~40%的做過義乳隆胸的女性10年內選擇了二次手術,或者取出了假體。不過好在,大多數義乳廠商是提供終身保修服務的,也就是說如果義乳破裂或者出現其他問題,他們會就義乳本身提供賠償,但在手術費用上,並不會補償太多。」
 
醫師表示:根據本文諮詢採訪的整形外科劉逸鳴醫師回應,目前女性雖然多了一種抽取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選擇,但同時依據隆乳者本身的條件也存在許多限制,因此還是以植入義乳的方式為主。當中以光滑面矽膠義乳最效果自然、也最常使用;只要術後勤加按摩、產生莢膜機率只有5%。外層較厚的蜜桃絨矽膠義乳雖較不需要術後按摩,但如果完全不按摩發生莢膜的機率是10%,需要提醒消費者注意。

第二名:鼻整形
GGeldner表示:「大多數求美者做二次鼻整形並不是因為“失效”,而是因為首次手術不太理想。完美的鼻整形手術一般是不需要二次修復的。當然有一種情況除外,鼻整形後,鼻子的結構也是處於不斷變化之中的,所以很多年之後可能需要二次鼻整形手術來矯正鼻子下垂。」
 
醫師表示:鼻子是臉上循環最差的部位,因此術後恢復的時間較常,通常需要半年才會恢復穩定、鼻型也會逐漸變得自然。但許多人在還沒有穩定之前,就因為無法忍受鼻子怪怪的、不舒服,隆鼻不久後又想把人工鼻骨拿出來。如果想接受隆鼻手術需要多一點耐心。另外使用矽膠人工鼻骨,可能會在10年後有6成需更換,因為矽膠材質較容易產生莢膜,但現在新式材質的卡麥拉或韓式隆鼻已經大大降低這樣的問題。

第三名:臉部拉皮
Geldner表示:「出色的臉部拉皮手術可以去除皺紋和皮膚鬆弛,但並不能阻止衰老的步伐。不過,一些求美者有拉皮過度的現象,而大多數求美者會因效果減退在10年內做二次拉皮手術,這些就是臉部拉皮需要返修的兩種情況。」
 
醫師表示:臉部拉皮主要分為傳統及內視鏡拉皮,傳統拉皮可以維持5~10年的時間,還可以直接切除鬆弛皮膚,但是會在髮際線處留下疤痕、恢復期也較長;內視鏡拉皮利用五爪及八爪勾固定拉提,表面的拉皮效果有限、隨著固定爪被身體分解,大概可以維持3~5年。傳統拉皮手術後,若需要二次手術、並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之前疤痕會產生沾黏反應、手術時間可能需要較長。

第四名:腹部拉皮
Geldner表示:「理論上,腹部拉皮的效果維持時間取決於術後情況。如果術後體重增加超過20%,腹部拉皮就會前功盡棄。妊娠也同樣會影響。按照常理,腹壁整形後部分皮膚被切除,需要二次手術的可能性應該不太大,但如果體重顯著減輕,就有多出額外的鬆弛皮膚,這樣,就需要再次通過腹部拉皮手術來緊致皮膚。」
 
醫師表示:為了切除過多的鬆弛表皮,會在腹部下方、大約內褲邊緣的位置直接切除多餘皮膚,並留下疤痕。同上述所講,懷孕或體重有過大的變化,都會讓腹部皮膚再度面臨鬆弛。因此在接受腹部拉皮前,應該有清楚認識。

第五名:抽脂
Geldner表示:「脂肪細胞會終身與你同在,不會自動消失,所以才需要通過抽脂來去除多餘的脂肪。抽脂後脂肪還會不會再生?針對這個問題,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做過研究,將32名肥胖女性分成兩組,一組在問題部位進行抽脂,另一組則沒有。一年之後,抽脂組體重反彈,致使他們相信,機體會努力維持一定的脂肪含量。然而,兩年後,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協會通過相似的研究總結出,抽脂後,脂肪是不會再回來的。如果抽脂得當,即便體重反彈,體型也依然會比抽脂前好,這是因為抽脂部位的脂肪不會再生,但這並不能阻止其他部位的脂肪增加。換句話說,抽脂後若體重增加,即便有脂肪新生,它也會在全身均勻分佈,但不會出現在抽脂部位。這樣說來,抽脂的效果是永久的,但並不能排除其他部位抽脂的必要。」

醫師表示:人的脂肪細胞數量是不會變多、但只會體積變大的,抽脂後雖然部位的脂肪細胞數量變少,但如果你過度飲食發福,脂肪細胞體積變大還是會讓你的外觀變胖。並且抽脂過後的部位,也有可能產生纖維化,使得二度抽脂變得更困難。因此提醒消費者不應該以抽脂來解決過胖問題,而是應該先減肥多運動、實在瘦不下來的局部肥胖,再進行抽脂。這樣才是正確觀念,也不會在抽脂後面臨皮膚過度鬆弛、或是需要腹部拉皮手術的情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