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後骨量遞減 九成女性鈣質攝取不足!

哈佛健診針對大台北地區572位35~49歲女性進行的「輕熟女骨密度健檢」數據發現,11.7%的輕熟女竟已骨流失(骨密度T值)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醫師表示:「骨流失因為沒有明顯症狀,容易使人忽略,若持續流失而成為骨質疏鬆症(骨密度T值<-2.5),則是健康的一大隱憂!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骨質疏鬆症影響超過130萬女性,罹患骨質疏鬆症而引起髖骨骨折致死率可高達20%,與晚期乳癌死亡率相當。雖然更年期後才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峰期,但輕熟女若不積極保護骨骼健康,放任骨流失現象發生,等於在年輕時就埋下骨質疏鬆症因子,未來得面臨更高的骨折風險,威脅健康!」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女性35歲後骨量每年平均約減少0.5%~1%,若不開始儲存骨本,當心50歲骨量已少了15%,增加骨折風險!根據衛生署「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的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台灣營養基金會則建議鈣質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較好,例如乳製品、低草酸的深綠色蔬菜、黑芝麻以及小魚干等含有較高的鈣質,成年女性每日應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並攝取1,000毫克鈣質,其中牛奶含鈣量高,且乳鈣質較好吸收,是補鈣的最佳來源!此外建議搭配攝取維生素D或適度日曬,將更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