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止步! 追隨夏天最in的白色潮流時尚風
白色重新回鍋時尚界的寵兒,今年各大國際時裝周,都可以看到很多全身都是白色的潮人,新潮殊異的材質混搭白色拼接或是純白的裝扮都相當流行,尤其是韓劇的風潮帶動下,許多OL跟隨潮流紛紛依照去選擇白色系列的材質跟款式,但是白色洋裝的保養,可不是這麼簡單的ㄧ回事兒 !

腋下汗濕沾染純白洋裝
今年流行有些透視感的材質,白色蕾絲隱約露出肌膚,顯得清爽纖膿又合身。但天氣一熱,溫濕度升高的環境下,汗水分泌通常會產生爆衝的異常狀況,止不住的汗水除了會讓底妝花容失色外,無形中更是淺色系衣著的殺手,尤其白色系洋裝濕濕黏黏的,反而弄巧成拙既髒又顯胖。同時,長時間出門在外,除了汗水的味道會殘留在衣著上揮之不去,尤其是腋下的汗液的深入到服飾纖維中,這種大面積的沾染不到一會兒功夫就會使衣物變黃,在清洗時有些黏黃汗漬連漂白劑都很難洗淨,更遑論有些材質好一點的精品洋裝,原本可穿好幾年的家當只能忍痛拋棄或束之高閣,或若使用止汗劑則難免會有雙重沾染或是體質過敏的疑慮,因此夏季來臨很多女性都會求助於皮膚科醫師協助,讓自己的腋下及身體不要像水龍頭,水分源源不絕的分泌,沾汙了心愛的服飾又破壞了好心情。


 
選擇醫學療程的解決之道
彭賢禮醫師指出,對於診間尋求協助改善多汗困擾的患者,若是治療手汗、腳汗的部分,過去常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就能暫時改善患者的症狀,但缺點是非永久性,平均必須間隔 6個月施打一次,且價格不斐。如果是腋下部位,就直接跟衣著服飾密切關連,因此很多患者都在尋求一勞永逸的長久性解決方案;有一部分的患者選擇手術治療,這部分只要經由技術純熟的醫師操作下,並且不在意需忍受長時間恢復期的患者都可參考。 
 
 
手術刮除術的療程雖可一次性處理汗腺,但技術好壞對於未來復發的機率影響非常大,彭賢禮醫師表示,傳統刮除術是使用刀具進入到汗腺所在的真皮層至真皮下層處,然後進行局部刮除,但過程中無法藉由精密的機器來判斷汗腺的位置,因此很可能未刮除乾淨,導致在2~3個月後又會復發。而患者時常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刮除手術,皮膚也會越來越薄,手術的操作難度也就越高,因此尋求多汗症撤底的根除之道一直是皮膚科醫師追求探討的領域。

歐美日韓詢問度最高的 『微波除汗術』
在韓國整形市場發達的地區,不論是流行的白色洋裝及白領襯衫,這種對服飾的需求也導引出 : 許多人對自己身體排汗的異常感到警訊,因此該地區的診所就有大量的患者詢問外科手術的療程諮詢;而就在今年美有一款熱門的『 miradry 微波除汗術』就引起大眾廣泛的關注,這種治療是利用非侵入式的特殊微波深入皮下組織,並且鎖定汗腺層區域加熱,不會破壞到周圍的皮膚組織,同時也提供冷卻表皮的系統,提高療程的舒適度,也因此術後的恢復期可大幅度縮短,在一次療程中即可處理大部份的患者多汗症狀,且為長久性的改善效果,此項新開發的醫療科技勘稱為多汗症患者的福音,同時提供患者們更多元化的治療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