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治療癌症 年底將展開臨床試驗
癌症治療將有新利器!國內生技業者開發出「AMT」治療癌症新方法,以含有重原子藥物結合低劑量放療,目前該項治療方式正進行動物實驗,預計年底將展開人體臨床試驗,首先主要針對皮膚癌、乳癌及肝癌進行研究。
 
所謂AMT是指Auger Molecular Therapy;研發此治療方法的和鑫生技蘇經天總經理表示,AMT是利用帶有特定原子的化療藥物如碘與鉑,以可穿透式X光管的放射治療儀器,再針對特定原子內的電子束縛,能給予標記靶材的特性輻射,以破壞癌細胞。
 
目前癌症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化療、放療及標靶藥物;癌症患者往往得經歷好幾種治療方法,而且化療與放療往往都會有很多副作用,因而讓許多癌友卻步。蘇經天進一步指出,以AMT治療癌症,主要是對癌細胞選擇有重原子用藥,利用藥物定位癌症的優點,同時避免藥物毒性造成的缺點,經由穿透式X光管的儀器照射,將治療效果引出,由於是以低劑量用藥及輻射劑量,因此副作用可大幅降低,且治療時會較舒適。
 
蘇經天說,由於目前動物實驗顯示AMT治療效果顯著,因此已利用在動物臨床,接下來會在今年底,展開臨床試驗,首先會針對皮膚癌、乳癌及肝癌;另外,並將研發重原子藥物,造福更多癌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