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嚴峻 清除積水容器嚴防
依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6/9,台北市已累計19例登革熱個案,且都是境外移入(分別為印尼9例、馬來西亞7例、新加坡、法國及諾魯各1例)。提醒民眾,夏季及梅雨季節來臨,更應做好環境清潔與登革熱監測,積極防範疫情發生。
 
疾管署表示,今年全球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除了馬來西亞累計病例數為去年同期的3.7倍、新加坡累計病例數為近五年同期平均的3.6倍以外,巴西累計至今年4月已有逾30萬例通報病例,其中還有近2千例重症。台灣也在5月28日公布今年入夏以來,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一名居住在高雄的45歲男性。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朱玉如處長強調,防範登革熱最有效、最省錢、也是最重要的方法,還是養成週週檢視住家戶內外環境衛生,養成「巡、倒、清、刷」積水容器的好習慣,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比靠噴藥滅蚊更具成效。
 
提醒民眾,至戶外活動應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著長袖淡色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液等,避免感染登革熱。此外,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也應做好自我防蚊準備;一旦返國後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早期診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