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生活 預防失智有一套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舉行「飲食、生活型態與失智症預防與照護」研討會,醫界、學者專家分享失智症照護與飲食相關主題。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與大林慈濟醫院營養治療科、嘉義市營養師公會合辦這場學術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針對失智症照護、心理評估、營養及飲食等進行研討,希望推廣健康飲食與良好生活型態,延緩失智症發生。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理事長、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表示,人口老化是現今須面對的問題,人口老化問題中,失智症最值得重視,因失智病程最長,臥床後,平均餘命約3到5年,因此失智照護格外重要。

林俊龍指出,愈來愈多研究顯示,飲食與生活型態是疾病最重要的因子,而最好的飲食,則是植物性飲食;已有許多研究證實,植物性飲食除了對身體有很大幫助外,對於環境及心靈也有極大幫助。

會中,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進華發表「失智症新觀念」,分享失智症診斷、症狀等,建議民眾平時多用腦,因為「腦本」就像存款,存得愈多,以後有愈多可以領取;同時呼籲一旦發現有失智症的症狀時,應儘早就醫,以便早期發現、治療。

 本文摘自: 2014/06/08 中央通訊社 記者黃國芳報導
Image courtesy of hin255  /FreeDigitalPhotos.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