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臺北植樹LOVE 培育未來「豪」小子

節能減碳是全世界關注的議題,臺北市政府為推廣植樹活動,致力達成低碳城市目標,今(101)年仍藉由實際行動,以「101臺北植樹LOVE」為主軸,鼓勵市民一起來種樹,以「愛」為出發,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北市府工務局長李咸亨表示,今(101)年植樹活動訂於3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1時30分,於內雙溪自然中心「藥用植物園」舉辦,將以時下最夯的籃球運動,宣揚「植樹育人」理念,活動將邀請郝市長、臺北市籃球比賽冠軍隊伍及市民,共同種下愛與希望的樹苗,期盼用愛灌溉,培養下一代籃球好手,成為下一個「豪」小子。

李咸亨局長說,為了鼓勵下一代成為品學兼優的「豪」小子,臺北市政府今(101)年也同時舉辦「101臺北植樹LOVE-彩繪臺北小溪頭」國小學童寫生比賽,希望小朋友能在豐富自然生態環境的內雙溪自然中心,體驗彩繪植樹造林及節能愛地球的重要性。本活動獲獎的學童將獲頒市長獎狀及2,000~200元不等的圖書禮卷,每位參賽者於報到時,可領取植栽及精美禮品,獎勵優渥,歡迎國小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活動當天除了串聯精彩的表演活動,還有熱鬧的綠色市集、植樹闖關遊戲,報名參加的市民朋友至指定地點參觀,並完成植樹行動後,即可兌換「101臺北植樹LOVE」限定版悠遊卡1張,希望大家都能親臨體驗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優美環境。

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說,歷年植樹大受歡迎的贈苗活動,也將持續於當日上午10時,在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2號出口舉辦,並貼心的準備了廣受市民喜愛的桂花、茶花、山櫻花及杜鵑等樹苗共3,000株,鼓勵市民將樹苗帶回自家庭院種植,共同響應植樹愛地球的行動。

北市府今(101)年植樹活動,為了鼓勵年輕人共同加入植樹行列,創新建置了「101臺北植樹LOVE」的臉書粉絲團,隨時公布植樹活動最新訊息,讓市民獲得即時資訊。植樹是愛地球、愛環境最實際的行動,期望藉由活動宣揚「植樹減碳」理念,大家3月10日相約來種樹吧!

相關連結:

★ 「101臺北植樹LOVE」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101taipeilovetree

或上Facebook搜尋「101臺北植樹LOV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