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民眾大利多!二代戒菸治療3月1日上路

行政院衛生署自101年3月1日起,開辦「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將門診、住院及急診患者都納入戒菸治療適用對象,戒菸用藥並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每次民眾僅須給付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全免。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過去戒菸藥品費用採定額每週補助250元,且僅限於門診時提供,每週藥費最高約1,500元,扣除補助250元後,民眾仍需自行負擔約1,250元;3月1日開始,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民眾僅須給付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每次可節省1,050元,並且擴大將住院及急診患者都納入適用對象,低收入戶也全免部分負擔。18歲以上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至臺北市170家以上戒菸治療合約醫療院所,即可享有專業醫事人員提供之戒菸療程。合約醫療院所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無菸整合網(http://subweb.health.gov.tw/Nosmoking/)或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門診戒菸治療管理中心(http://ttc.bhp.doh.gov.tw/quit/)查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社區醫學科葉國基主任表示,吸菸與罹患癌症、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等疾病有很大的相關,臺灣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與吸菸相關的疾病,吸菸更是致癌的主因之一。所以吸菸者如果能及早戒菸,那麼就可以大大減少罹癌的病死率。為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每個月已提供300個以上戒菸門診診次,相關資訊可上市立聯合醫院網站(www.tpech.gov.tw)查詢。

衛生局呼籲,還在吸菸的朋友,應為了自己、家人、朋友及下一代的健康,勇於向菸品Say No。戒菸是愛護自己健康最立即、有效的行動,除了 3月1日上路之新制戒菸治療服務,另外衛生局也提供戒菸班、戒菸專線、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等多項便利戒菸服務,也希望不吸菸的朋友,能多鼓勵仍在吸菸的親友及早開始戒菸,共同打造清新健康的無菸臺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