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未滿18歲佔6成 勵馨籲推早療制度
性侵新聞層出不窮!聽聞這些悲劇的發生,總讓人感到心疼、不忍,甚至憤怒不已,急著想找出方法幫助他們。成立至今已滿20周年的勵馨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長年致力幫助孩子或童年時期遭受性侵者遠離性侵威脅;根據該中心統計,第一次受害年齡以未滿18歲者最多,約佔60%左右。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兒童期性受害者常在早年被忽略,進而延遲了創傷治療,因此容易造成倖存者更複雜的症狀,復原所需時間相對拉長,由此可見專業諮商的重要性。
 
為了推動更多專業人員陪伴暴力創傷倖存者,勵馨除了舉辦「看不見的傷痕,看見力量」研討會、進行倖存者支持行動,會中也邀請參與「看見計畫」的合作諮商心理師林靜宜和所有與會的專業助人者,以擁抱或話語鼓舞倖存者,期盼倖存者能及早求助,走出陰影、原諒自己,重回自主人生。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表示,性侵案件中,家內亂倫的部分是最困難處理的狀況之一,台灣雖然有法律強力介入,案件的發生卻仍層出不窮,且浮上檯面的都只是冰山一角,顯示性侵害的預防刻不容緩。
 
勵馨強調,受性侵害者普遍面臨社會批判帶來的傷害,即使是至親,也免不了有這些批判。而這些壓力會不斷加劇受害者的創傷,因此特別需要「重要他人」,包括父母、丈夫和男友的幫忙,才能很快重新站起來。
 
遭受性侵後,身心往往難以復原,勵馨也呼籲民眾,一起關心婦幼的人身安全,給予倖存者溫柔且堅定的支持力量,同時也籲請政府積極推動性創傷「早療」制度及相關配套措施,幫助更多受性侵、需要救助的孩子與家庭重建身心,找回幸福與希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