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兒童免費健檢 北市中山區開放報名
爸爸媽媽照過來!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及馬偕紀念醫院,將於6月4日至7日於中山區行政大樓10樓大禮堂辦理「未就學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服務」,歡迎未就學的小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韓國強主任表示,此次社區篩檢服務將進行「純音聽力篩檢」、「視力篩檢」、「口腔篩檢及塗氟服務」、「身體檢查」四項檢查。
 
另外,該中心也邀請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進行學齡前動作發展評估,包括粗動作協調、空間位置以及活動持續力等項目。
 
韓國強主任說,「3至6歲是幼童學習語言的關鍵期」,執行學齡前兒童篩檢,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幫助孩子語言學習,避免因語言問題造成認知與學習不協調的困擾。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95年起實施「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服務」,提供視力、聽力、口腔及身體檢查到點篩檢服務,就是希望能把握黃金時期進行篩檢,期許能及早發現異常個案,適時轉介治療,降低對幼童發展的負面影響,培育健康活潑的主人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