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化素+多醣體 戰勝類風溼性關節炎
梅雨季來臨,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們頭痛的時候!每當濕度過高時,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總會特別容易發作,營養師提醒病友們,在這個敏感時節,飲食控制便顯得格外重要。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臨床組組長李青蓉說,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而言,要避免病情惡化,就得避免細胞變異,因此,增強免疫力和抗氧化是飲食攝取上的兩大重點。

李青蓉進一步說明,要增強免疫力,就得多攝取含多醣體的食物,像是菇類、山藥、秋葵、木耳等,都含有豐富的多醣體;至於抗氧化的部分,則應多攝取植化素,例如紅蘿蔔、深綠色蔬菜、蘆筍、花椰菜、蘋果等蔬果。
 
李青蓉並指出,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們,可多攝取糯米等補鐵食物;夏天炙熱,也應避免攝取過多容易上火的食物,像是荔枝、龍眼等,都應盡量少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飲食均衡,才能有效抵抗病魔纏身。

此外,夏天時,戶外氣溫炙熱、室內空調卻往往很強,在這樣溫差變化大的情形下,保濕就很重要了!李青蓉建議每天至少補充1500-2000cc的水分,加速能量代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