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百貨香水 4件標示不符
隨著生活品質的改善,香水產品的使用蔚為風氣;適當的使用香水,可以增添個人魅力與特質,更是展現品味不可少的必備法寶。然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內百貨專櫃販售的香水產品進行檢驗,共抽驗10件產品,檢驗結果雖全數通過,但有4件標示不符。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邱秀儀處長表示,抽驗產品以檢驗鄰苯二甲酸脂類、甲醇及苯等化妝品禁止使用成分為主。其中,鄰苯二甲酸脂類俗稱塑化劑,可用來作為定香劑,維持香水氣味;但若長期使用,則會干擾內分泌作用,影響生殖、神經系統,導致畸型、癌症等問題。
 
至於甲醇則會導致神經傷害,肝、腎毒性;苯則會影響神經、造血系統病變。此次抽驗,雖然檢驗內容都符合規定,但CK one淡香水、Chloe女性淡香精、伊莉莎白雅頓綠茶四季繽紛組以及紀梵希小熊寶寶甜蜜屋等四款香水標示卻不符規定。目前衛生局已針對標示不合格的產品,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邱秀儀也提醒民眾,選購化妝品時,應謹記「一不二要」小秘訣:「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定完整中文標示。」如有發現疑似違規產品,也可播打市民當家熱線檢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